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部门动态 >> 正文

我区公积金新增“跨省通办”事项

http://www.clnews.com.cn  2024-04-12 17:10:05   来源:长乐区融媒体中心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近日,福州住房公积金中心公布最新“跨省通办”事项清单,在原有13项国家规定的“跨省通办”事项基础上,拓展新增了14项“跨省通办”义务。目前,我区27项住房公积金高频服务事项已全面实现异地业务本地办、就近办、网上办、即时办,最大程度满足企业和职工异地办事需求。

  据了解,拓展新增的14项事项包括离休提取住房公积金、与单位终止劳动关系未再就业提取住房公积金、出境定居提取住房公积金等6项提取业务;个人公积金贷款变更还款账户业务;单位住房公积金缴存登记、住房公积金补缴、住房公积金汇缴等7项缴存业务。

  近年来,福州住房公积金中心长乐管理部大力推动“跨省通办”,解决了缴存职工多地跑、折返跑的问题,充分运用数字化建设成果,积极创新线上服务方式。如今,缴存人及企业可通过福建省住房公积金网上办事大厅、微信、闽政通、e福州等八大智能自助办理渠道,不受时间、空间限制,7×24小时办理住房公积金业务,实现“单点登录、全国漫游、无感切换”。

  (记者 吕进 通讯员 林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