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长乐新闻 >> 长乐要闻 >> 正文

区政协十三届三次常委会议召开

http://www.clnews.com.cn  2022-08-24 15:34:54   来源:长乐区融媒体中心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8月19日,区政协党组书记、主席陈增国主持召开区政协十三届三次常委会议。区领导索朗旦增、李瑞芳、陈文姗、陈晓清等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中国共产党政治协商工作条例》,观看《闽山闽水物华新》读书学习视频,审议通过《福州市长乐区政协十三届三次常委会议议程》,围绕“‘双减’背景下进一步完善中小学课后服务工作”议题开展常委会议专题协商。

  会议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把握《条例》精神实质。区政协委员和政协机关党员干部要从“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高度,抓好学习贯彻《条例》,带头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深刻领会《条例》的精髓要义和精神实质,准确把握政治协商的职能定位,不断深化理解认识、增进思想共识、强化履职意识,确保政治协商正确的政治方向。要聚焦中心任务,发挥政治协商作用。始终坚持党对政协工作的全面领导,把政治协商作为首位职能,聚焦区委、区政府中心工作,以及人民群众普遍关心的重点难点问题,认真开展视察调研,积极建言献策,通过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充分发挥人民政协作为专门协商机构作用,促进科学民主决策,为推动长乐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政协智慧和力量。要坚持政治引领,不断凝聚和增进共识。广大政协委员要围绕疫情防控和我区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中遇到的阻力和困难,扎实开展宣传政策、解疑释惑、传播共识、增进团结工作,以实际行动迎接中共二十大胜利召开。要强化责任担当,切实做好下阶段工作。全面梳理重点协商、调研视察、民主监督、提案督办等各项工作,及时查漏补缺,狠抓工作落实,强化工作作风,确保年初确定的各项重点工作任务按期高质量完成。把迎接中共二十大、学习宣传贯彻二十大精神作为贯穿全年的重大政治任务,认真做好思想引导、汇聚力量、议政建言、服务大局等各项工作,为保持平稳健康的经济环境、国泰民安的社会环境、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作出政协新贡献。

  (记者 连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