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长乐新闻 >> 长乐要闻 >> 正文

地铁6号线正式开通 林宝金吴贤德调研检查运营工作

http://www.clnews.com.cn  2022-08-31 16:54:15   来源:福州日报  【字号

  8月28日,福州地铁6号线正式开通。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林宝金,市长吴贤德乘车检查运营工作。福州市和福州新区领导张忠、刘卓群、林建、张定锋、朱训志、何杰民等参加。

  调研检查中,林宝金、吴贤德看望慰问各参建单位和地铁公司代表,对大家辛勤付出表示感谢和敬意。林宝金说,30年前,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州工作期间亲自制定实施“3820”战略工程,为福州擘画了建设现代化国际城市的宏伟蓝图。30年来,按照省委、省政府工作部署,历届市委、市政府坚定不移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按照“东进南下、沿江向海”的城市发展思路,加快推进福州新区、滨海新城建设,着力推动福州从滨江城市向滨海城市跨越。地铁6号线的开通运营,把中心城区、三江口片区、长乐区和滨海新城串联起来,让城市从闽江之畔迈向东海之滨,标志着福州现代化国际城市建设又迈出了关键步伐。希望各有关方面以6号线开通运营为新起点,加快地铁项目规划建设,让广大市民群众享受更多城市发展红利,不断增强获得感、幸福感。

  地铁6号线起于仓山区潘墩站,终于滨海新城万寿站(临时终点站),全长31.35公里,全线设站16座,与地铁1号线在下洋站、梁厝站实现换乘。林宝金、吴贤德从万寿站乘车,检查地铁运营工作,沿途听取站点设计、接驳换乘、地铁试乘等情况汇报,详细询问行车间隔、设备电气化水平等。林宝金强调,地铁是提升城市能级、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城市的重大工程和民生项目,各相关部门要以高度的责任感和紧迫感,高标准高水平做好建设运营工作,着力构建畅达便捷的地铁网络。要强化安全意识,严格抓好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各项工作,科学做好客流培育引导,不断提升运营管理水平,更好发挥轨道交通运行效益。要营造安全舒适的乘车环境,加强礼仪培训,倾听群众意见,让市民和游客有更好的乘车体验。要加快在建地铁建设,抓紧推进新项目规划报批,切实发挥轨道交通对城市发展的支撑引领作用。各级各有关部门要把地铁作为城市重要门户,精心建设管理,提高服务质量,让地铁成为展示城市文明形象的重要窗口。

  其间,还举行了地铁6号线开通运营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