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长乐新闻 >> 长乐要闻 >> 正文

区人大常委会召开党组(扩大)会议

http://www.clnews.com.cn  2022-08-31 16:56:52   来源:长乐区融媒体中心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8月26日,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赵峰主持召开区人大常委会党组(扩大)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参观“领航强军向复兴——新时代国防和军队建设成就展”、辽宁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致马耳他中学“中国角”师生、“中国好人”李培生、胡晓春的回信、致国际民间社会共同落实全球发展倡议交流大会、世界职业技术教育发展大会的贺信精神,在《求是》杂志发表的《全党必须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重要文章精神,中央、省委、市委巩固全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成果推进全面从严管党治警有关文件精神和福建省政法领导干部加强政治建设专题研讨班精神,福建省弘扬“晋江经验”促进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大会精神和省委书记尹力在《人民日报》发表的《弘扬“晋江经验”促进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文章精神,区人大智能互动大数据平台“乐在线”项目建设有关情况汇报精神以及区委常委会会议精神等。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重要回信、重要贺信、重要文章精神,聚焦我区对外开放、精神文明建设、产教融合发展、污染防治工作等方面工作,充分发挥人大监督职能作用,助推全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营经济发展的系列重要论述精神,推动“晋江经验”在我区落地落实,促进我区民营经济发展再上新台阶。要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紧盯安全生产重点领域强化监督力度,为我区经济社会发展营造安定稳定的社会环境。

  要尽快启动智能互动大数据平台“乐在线”推广使用工作,抓紧各模块功能调试,编制平台用户使用手册和管理后台使用手册,确保平台安全稳定,有效实用。要逐步提升平台使用率,在执法检查、视察调研、专题询问、工作评议以及每个月开展的双联接待日活动中逐步推广使用平台,广泛收集代表的建议意见和群众普遍关注的问题。要加强与各单位各部门互动会商,及时协调解决平台运行过程中各种问题,运用平台各项数据结果,精准回应民生关切。

  (记者 吕灿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