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长乐新闻 >> 长乐要闻 >> 正文

省民政厅领导来航调研“一老一少”及社区治理工作

http://www.clnews.com.cn  2023-03-31 17:03:46   来源:长乐区融媒体中心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3月27日,省民政厅党组书记、厅长程强一行深入我区调研“一老一少”及社区治理等民政工作。区领导林宇及市、区有关部门负责人等参加活动。

  调研组一行先后实地察看了区福利院(金太阳老年公寓)、未成年人救助保护基地及吴航街道西关社区,实地走访老年公寓的住宿、娱乐休闲、厨房餐厅、活动场所等功能区,深入了解老年公寓收费和经营情况及老年人生活保障问题;在未成年人救助保护基地,针对未成年人保护、青少年心理疏导教育、打拐救助等工作与民政、教育、公安、检察等部门进行深入的交流与指导;在西关社区听取精品社区和“平安智慧”小区创建、智慧社区综合管理服务平台的介绍,参观了社工志愿者服务中心、长者食堂+学堂、六点半课堂等,详细了解长乐区“一老一少”及社区治理等民政工作的开展情况。

  程强对我区“一老一少”及社区治理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就下一步工作提出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政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牢固树立“民政为民、民政爱民”的工作理念,高度重视“一老一少”及社区治理工作,切实增强做好各项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要加强学习研究,探索总结出具有地方特色的经验做法,为全省“一老一少”及社区治理工作提供借鉴;要强化统筹协调,充分发挥各级各有关部门的职能优势,形成整体合力,提高“一老一少”服务水平,提升社区治理自治、法治、德治能力。

  “一老一少”,一端是“夕阳”,一端是“朝阳”,是关系到千万家庭的重要民生问题,社区治理是践行共建共治共享的关键。我区将进一步强化对“一老一少”特殊困难人群的关心与服务,健全完善基层治理和服务机制,深入实施“深学争优、敢为争先、实干争效”行动,把惠民生暖民心的工作做实、做细、做到位,用心用情用力托起“一老一少”的幸福生活,进一步提高社区精准化服务管理能力。

  (记者 陈琳 通讯员 卓晶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