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长乐新闻 >> 长乐要闻 >> 正文

区政府党组(扩大)会议和常务会议召开

http://www.clnews.com.cn  2023-04-13 09:12:36   来源: 长乐区融媒体中心 最美长乐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4月12日,区政府党组书记、区长廖海军主持召开区政府党组(扩大)会议和常务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贺信精神和区委常委会会议精神,研究我区政府系统贯彻意见。

  会议强调,区政府系统各单位——

  要深化对外开放。充分发挥“多区叠加”“五港齐聚”优势,提速机场二期、高铁进机场等重大线性工程建设,加快松下港区基础设施建设,不断完善空港海港集疏运体系,打造对外开放交流重要枢纽。

  要突出凝心铸魂。进一步增强开展主题教育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传承弘扬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福州工作期间开创的理论创新和实践探索,切实把主题教育抓紧抓实、抓出成效。

  要强化正风肃纪。全面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牢记“三个务必”,严明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带头为民用权、公正用权、依法用权、廉洁用权,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会议重温习近平总书记来闽考察重要讲话精神并开展交流研讨,研究我区政府系统贯彻意见。

  会议强调,区政府系统各单位——

  要深学笃行强信念。深入把握习近平总书记来闽考察重要讲话的内在逻辑和丰富内涵,结合即将开展的主题教育活动,以实际行动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要实干担当践使命。以党的二十大开局之年和长乐建县1400年为重要节点,以“三争三领”“项目攻坚增效年”为重要抓手,奋力在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的长乐实践中开好局起好步。

  要奋发有为展形象。着力转作风、强服务、办实事、促发展,持续完善政府系统单位作风建设考评机制,切实增强推动高质量发展本领、服务群众本领、防范化解风险本领。

  会议传达学习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的《关于在全党大兴调查研究的工作方案》文件精神和区委常委会会议精神,研究我区政府系统贯彻意见。

  会议强调,区政府系统各单位——

  要深化思想认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调查研究的重要论述,将大兴调查研究作为主题教育活动的重要内容,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政府系统调查研究工作。

  要聚焦工作重点。坚持问题导向和目标导向,不断创新调研形式,持续提升调查研究质效和水平,以深化调查研究破解难题、推动工作、促进发展。

  要走好群众路线。践行“三问于民”工作法,传承弘扬“四下基层”“四个万家”等优良作风,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摸清情况、找准问题、提出对策,高质量推进各项工作落地见效。

  会议审议《福州市长乐区推进数字长乐一体化建设实施方案》。

  会议强调,全区各级各有关单位——

  要坚持数字赋能。以数字政府、数字乡村建设为契机,进一步盘活政府数字资源资产,促进数据高效共享和有序开发利用,打造全省数字政府建设示范标杆。

  要凝聚工作合力。发挥区属国企主力军作用,全面梳理建设需求,持续整合现有平台,协同推进项目建设和运营模式改革,确保信息化平台尽早投用。

  要拓宽资金渠道。坚持市场化运作,注重发挥财政资金的撬动效应,建立完善多元资金投入机制,强化经费使用监管和运营资金保障。

  要确保数据安全。落实安全管理责任,统筹做好动态监测、通报预警、主动防御、应急处置等重点工作,筑牢数字政府建设安全底线。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记者 吕灿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