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部门动态 >> 正文

长乐泰隆村镇银行:奋进五载创佳绩 勇立潮头谱新篇

http://www.clnews.com.cn  2023-04-12 17:04:31   来源:长乐区融媒体中心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五载栉风沐雨、步履铿锵;五载春华秋实、昂扬奋进。近日,长乐泰隆村镇银行“5动青春·放飞梦想”周年盛典在福州东湖万豪酒店举办。

  自2018年开业以来,长乐泰隆村镇银行始终坚持“支农支小、服务三农”的市场定位,坚持立足县域、立足普惠金融,以社区化经营为总纲,深化社区化经营,以“党建+金融”为抓手,在我区11个乡镇(街道)、87个行政村开展整镇(街道)授信和整村授信,发放授信证书12428本,授信金额16亿元,实现贷款投放8.4亿元。

  聚集乡村振兴 推进社区中心建设

  去年来,长乐泰隆与长乐区文投公司合作,发行“云游长乐”主题银联卡,匹配地铁权益、满减活动权益、综合积分权益等多项客户权益;不断尝试探索“乡村振兴、公益助农”的直播带货模式,先后开展“云游长乐、直播泰隆”公益助农直播和“乡村振兴、公益助农”直播,用金融力量助力长乐文旅发展。

  2022年,该行荣膺“服务乡村振兴全国优秀村镇银行”,为进一步扩大长乐本土品牌的知名度和影响力打开新途径、新思路。

  长乐泰隆结合村行“网点变革”项目,推进社区中心建设,开展多种类型的非金融服务,多次开展集市日活动,带领群众了解银行、接触金融机构,培养金融意识。同时,还积极推进农村商户联盟建设,目前已建立商户联盟39家,开展商户联盟满减活动,打通积分兑换渠道。

  “我行将不断探索发挥资本市场功能作用,助力‘三农’企业发展和农民稳产增收,支持帮扶各村(社区)推进农村人居环境建设,不断完善乡、村两级金融服务体系建设,保持涉农贷款、普惠型涉农贷款余额持续增长,共同建设和谐农村,美丽乡村。”长乐泰隆村镇银行相关负责人介绍。

  推进农村网点布局 完善普惠小微贷款

  为拓宽涉农金融服务渠道,覆盖农村金融盲区,长乐泰隆坚持“机构下沉”“向乡镇延伸”的政策,突出“支农、支小”,深入农村市场一线,通过支行建设,将有限信贷资源向乡镇和欠发达地区倾斜,截至目前已开业4家支行。

  在支持长乐地方经济发展中,长乐泰隆加大对普惠小微、涉农贷款、制造业等行业的信贷投放,推动普惠小微贷款增量拓面。截至2022年12月,共贷款余额8.39亿元,较年初增长0.96亿元。其中,涉农贷款余额7.66亿元,较年初增长0.56亿元;普惠小微贷款余额3.21亿元,较年初增长0.56亿元;中长期制造业贷款0.41亿元,较年初增长0.22亿元。

  开业5年来,长乐泰隆充分整合利用共享信息及其他外部信用信息,积极运用金融科技手段,优化风险评估机制,利用数据模型开展授信主体评估,创新推出助力涉农、小微企业的主打产品——“泰e贷”信用贷款产品,为更多经营稳健、信用良好的新型农业经营主体提供免担保的信用贷款支持。

  “今后,我行将持续推进‘泰e贷’产品落地,扩大授信覆盖面,为更多经营稳健、信用良好的新型农业经营主体提供免担保的信用贷款支持。”长乐泰隆村镇银行相关负责人表示,该行将运用续贷、年审制等方式,不断丰富中长期贷款产品,便利小微企业融资,为长乐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注入金融活水。

  (记者 吕灿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