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长乐新闻 >> 长乐要闻 >> 正文

区人大常委会召开党组(扩大)会议

http://www.clnews.com.cn  2023-05-17 15:54:26   来源:长乐区融媒体中心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5月15日,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赵峰主持召开区人大常委会党组(扩大)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和回信贺信精神;全省、全市机关党的工作会议精神,我区2022年机关党建工作情况汇报精神;传达学习《2023年长乐区直机关党建工作要点(送审稿)》《关于在全区大兴调查研究的实施方案(送审稿)》《长乐区2023年项目攻坚增效年专项行动方案(送审稿)》《长乐区2023年重点项目表(送审稿)》《纪念长乐建县1400年系列活动总体方案(送审稿)》等文件精神以及区委常委会会议精神。

  会议指出,要强化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委、市委和区委的决策部署上来,紧扣全区中心大局,聚焦对外开放、深化改革创新、经济发展以及文化传承等工作,切实强化人大监督实效,助力全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要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持续深挖机关党建工作品牌特色亮点,切实提高党建工作水平,深化党建引领,全力推进人大工作“深学争优、敢为争先、实干争效”。要立足人大职能定位,树牢为民宗旨,坚持问题导向,创新调研方式,强化调研成果转化,切实推进人大监督工作高质量发展。要进一步强化责任担当,切实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区委关于项目攻坚增效年的决策部署上来,聚焦项目建设的重点、难点和堵点,着力强化人大监督力度,提升监督实效,助力全区项目建设提质增效。要紧扣长乐建县1400年主题,依托人大代表联系群众活动室、社情民意联系点等活动阵地和“乐在线”平台,充分发挥各级人大代表的作用,助力纪念长乐建县1400年各项工作顺利开展。

  (记者 杜胜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