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长乐新闻 >> 长乐要闻 >> 正文

区人大常委会开展《中华人民共和国职业教育法》执法检查活动

http://www.clnews.com.cn  2023-05-17 15:56:40   来源:长乐区融媒体中心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5月11日,区人大常委会主任赵峰带队开展《中华人民共和国职业教育法》(以下简称《职业教育法》)执法检查活动,区领导沈小航、林少惠、陈国衍、李明、曾文雄及区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组全体成员、区直部门相关负责人等参加活动。

  执法检查组一行先后深入长乐新东方烹饪学校、长乐职专等地,实地查看实训基地、专业设置、师资队伍等情况,并详细了解两所学校的建设和发展情况。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执法检查组听取了区政府关于实施《职业教育法》的情况汇报,与会人员就《职业教育法》贯彻实施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会议强调,要强化思想认识,加大《职业教育法》宣传力度。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职业教育的重要指示,进一步明确职业教育发展目标定位,借鉴职业教育发达地区成功办学经验,以滨海新城职教城建设为契机,科学规划整合资源,推动现代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结合每年5月份的职业教育活动周,深入宣传《职业教育法》等职业教育方针政策及法律法规,引导大众转变思想观念,在全社会积极营造支持职业教育发展的良好氛围。要强化校企合作,提升办学质效,精准助力发展。结合我区产业特点,深入推进“校地、校企、校校”深度融合,做实做强纺织专业等职业教育特色品牌,把优势资源“聚起来”,把工匠人才“用起来”,促进技能人才的培养,推进职业教育与产业企业的协调发展。要增加经费保障,加强师资队伍建设。建立健全与办学规模和培养要求相适应的职业教育财政投入制度以及政府、行业、企业及社会力量多元投入机制,切实保障财政经费投入,深化教育师资队伍建设,提升职业教育学校软硬件综合实力。要增加职业教育学位,通过整合资源、优化布局等方式,扩大中职学位供给,拓宽初中毕业生升学通道,培养更多适应社会发展需求的人才。

  (记者 陈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