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长乐新闻 >> 长乐要闻 >> 正文

我区召开防汛培训视频会

http://www.clnews.com.cn  2023-05-17 16:22:08   来源:长乐区融媒体中心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5月12日,我区在区水利局召开防汛培训视频会,各乡镇(街道)设立分会场。区领导林建华在主会场参加会议。

  会议邀请福州市原水利局局长陈济斌为大家讲授《防汛防台风指挥决策要领》。陈济斌结合近几年来的天气情况,就极端天气下的预警应急联动机制进行全面介绍,深刻分析了当前防汛形势,仔细阐述如何增强应急指挥能力、提高常态下应急处突意识等内容。此次培训,旨在进一步熟悉和掌握防汛基本知识和技能,进一步提高应急救援科学决策水平、指挥调度和应急处置能力,为实现全年安全度汛提供保障。

  会议强调,要统一思想认识,切实扛起防汛抗旱责任。始终绷紧防汛安全这根弦,立足于防大汛、抗大险、救大灾,提前做好各种应急准备,全面提高灾害防御能力,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突出防御重点,筑牢防汛抗旱安全屏障。持续深入开展风险隐患排查整治,对重点部位进行再拉网再排查,集中力量整改隐患;强化落实应急保障,加强物资储备管理和防汛抢险队伍建设,在组织抢险救援、巡查排查过程中,配齐、戴齐相应防护救生设备,着力提高基层干部的自护自救能力。要夯实防汛基础,持续提升防汛抗旱能力。及时修订各类预案方案,提高预案针对性和可操作性,积极开展防汛业务培训,全面提升防汛防台风责任人和业务人员的履职能力和业务水平,加急加快基层防汛能力标准化建设,提升基层防汛能力。

  (记者 姜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