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长乐新闻 >> 长乐要闻 >> 正文

区人大常委会开展福州市人大代表(长乐组)专题调研暨区十八届人大二次会议议案督办活动

http://www.clnews.com.cn  2023-07-05 16:48:56   来源:长乐区融媒体中心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6月28日,区人大常委会开展福州市人大代表(长乐组)专题调研暨区十八届人大二次会议议案督办活动。区人大常委会领导沈小航、陈国衍,区政府副区长林宇,以及部分市人大代表(长乐组)等参加活动。

  调研组先后深入滨江路营前港闸桥建设工程、城区污水处理厂、汾阳溪改造工程、鹤上镇新览村河长制主题公园等现场,通过实地查看、听取汇报、询问交流等方式,详细了解“水美长乐”建设等情况,并就有关问题提出了具有针对性的意见建议。

  调研组强调,水系整治不仅是改善生态环境、提升城市面貌的重要手段,更是重大民生工程。相关责任单位和项目施工方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加快工程施工进度,努力打造经得起考验的精品工程、民心工程,确保全区水环境质量持续改善。要结合实施“三争三领”行动推进“水美长乐”建设,以创新求突破、以实干出真绩,持续推进河湖水质提升和人居环境改善,加快构建水安全、水资源、水环境、水生态等体系,全力建设生态创新宜居的现代长乐、国际航城。要加大宣传力度,利用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开展宣传教育,做好政策宣讲和整治情况通报,提高群众保护水环境意识和对水系综合治理工作的配合度,营造“爱河护水”的良好氛围。

  (记者 陈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