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长乐新闻 >> 长乐时讯 >> 正文

我区举办第三季度移风易俗业务培训会

http://www.clnews.com.cn  2023-09-15 16:16:29   来源:长乐区融媒体中心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9月13日,长乐区第三季度移风易俗业务培训会在区会展中心举办。部分乡镇(街道)宣传干事,以及有关村(社区)移风易俗“三员”(网格员、宣传员、监督员)近90人参训。

  培训重点围绕“三员”岗位职责、日常督导发现的常见问题和整改措施,以及新修订的《长乐区移风易俗工作管理办法》进行讲解,帮助参训人员在实际工作中找准定位、明晰思路,进一步提升业务素养,夯实移风易俗工作基础。

  会议强调,中秋、国庆等关键节点将至,全区将迎来酒席操办高峰期。镇村要持续提高政治站位,绷紧移风易俗这根弦,严格落实各项要求。移风易俗“三员”要扛牢责任担当,切实把握好工作“窗口期”,对辖区内“两节”期间各类酒席操办情况提前进行摸底造册,提早做好苗头管控。同时,要加大事中监管巡查力度,坚决杜绝婚丧酒席出现大操大办、隐形变异反弹回潮的现象。

  据介绍,今年以来,我区常态化开展移风易俗督导巡查,并结合移风易俗“大调研、大讨论”活动和移风易俗抽样调查工作,分析研判日常工作中存在的新情况、新问题,督促分级分层召开移风易俗“三员”季度业务培训会,增强镇村干部履职尽责的主动性和自觉性。

  (记者 连玉 通讯员 肖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