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长乐新闻 >> 长乐要闻 >> 正文

区人大常委会召开党组(扩大)会议

传达贯彻中央、省委、市委和区委主题教育有关会议精神

http://www.clnews.com.cn  2023-09-22 17:35:59   来源:长乐区融媒体中心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9月19日,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赵峰主持召开区人大常委会党组(扩大)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中央、全省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第一批总结暨第二批部署会议和全市、全区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精神以及区委常委会会议精神,研究审定《区人大常委会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方案》(送审稿)。

  会议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认识,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按照党中央和省委、市委、区委的部署要求,不折不扣地落实主题教育的各项要求,以开展主题教育的实际行动和明显成效,真正体现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体现人大作为党领导下的政治机关的责任和担当。要加强组织领导,压实工作责任,区人大党组要充分发挥把方向、管大局、保落实的作用,注重牵头抓总,层层压实责任,确保任务到人、责任到位。机关各支部要发挥战斗堡垒作用,组织动员每名党员以高昂的政治热情和饱满的精神态度投身主题教育的各项工作中。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要建立健全工作制度,加强与联络组的沟通对接,及时做好任务对接、情况汇报和分解落实等工作,推动主题教育各项工作任务落实到位。要聚焦突出问题,确保取得实效,将解决问题、推动发展作为检验主题教育成果的重要标准。以完成“规定动作”为主,同时结合人大实际创新“自选动作”,结合主题教育开展大兴调查研究等,使主题教育更契合实际、更富有成效。要将开展主题教育与实施“深学争优、敢为争先、实干争效”推动“党建领航、经济领跑、民生领先”行动、建设“四个机关”结合起来,与高质量推动当前区人大正在开展的工作、完成年度目标任务结合起来,引导人大干部学思想、见行动,不断提高推动高质量发展本领、服务群众本领、防范化解风险本领,在推动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城市领航区的火热实践中作出更大的贡献。

  会议还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重要致辞、重要致信回信贺信精神,全国、全省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教育整顿检视整治工作推进会精神,福州市十六届人大常委会第十一次会议精神以及区委常委会会议精神等。

  会议指出,要切实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委、市委和区委的决策部署上来,紧扣区委中心大局,抓牢高质量发展主线,聚焦经济发展、安全生产、对外开放、教育强区等工作扎实开展监督工作,助推全区各项工作落地落实,为我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法治保障。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充分发挥人大监督职能作用,助力强化我区干部队伍建设,合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要围绕区委中心工作,立足人大职能定位,依法依规做好监督、决定、任免、代表等各项工作,合力推进新时代人大工作迈上新台阶。

  (记者 陈佳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