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长乐新闻 >> 长乐要闻 >> 正文

长乐区2023年秋季党政干部培训班举行开学式

http://www.clnews.com.cn  2023-11-17 16:43:38   来源:长乐区融媒体中心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11月15日,长乐区2023年秋季党政干部培训班在区委党校举行开学式,福州新区党群工作部部长、长乐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党校校长许开夏出席仪式并讲话,强调要通过为期一个月的学习培训,接受理论教育、党性教育和专业能力培训,在政治上“补钙”、在党性上“锤炼”、在能力上“充电”,真正践行好“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主题教育总要求,努力锤炼作风、砥砺品质、增长才干,扎实开展好第二批主题教育,为长乐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城市领航区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许开夏指出,福建、福州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孕育地和实践地,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福州工作期间,43次来长乐调研指导工作,留下许多宝贵的思想财富、精神财富和实践成果。

  许开夏要求,要立足特殊渊源,打牢主题教育的思想基础。深刻认识福州、长乐与习近平总书记的特殊渊源,深刻领会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深刻感悟开展主题教育的责任使命,满腔赤诚、满怀豪情,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更实举措,开展好主题教育。要坚持以学铸魂,做到“真信真学真知”。聚焦“为什么学”、“学什么”、“怎么学”,用好“3820”战略工程30周年成就展,闽江河口湿地、“天字第一号工程”习近平同志领导福州长乐国际机场建设等现场教学资源优势,沿着总书记在福州、长乐工作期间的足迹,勤思考、勤钻研,更好地领会新思想与时俱进的发展升华过程,在学思践悟中筑牢思想根基。要坚持以学促干,做到“真心真用真行”。“真心”就是要服务群众,真正把实事办好,多站在群众角度设身处地想,真心服务群众,获得群众的理解和信任;“真用”就是要做到知行合一,真正把理论用活,大力弘扬“四下基层”“四个万家”优良传统,深入开展“万名干部下基层”“千名干部下千企”等行动,用心用情服务好群众和企业;“真行”就是要大兴调查研究,真正把对策找准,在解决问题的过程中提高自身的能力水平,在不断的解决问题中不断地得到提升。要坚持以学正风,做到“真廉真严真管”。“真廉”是要保持政治本色,要在学习新思想中锤炼品格,强化忠诚,做到在党爱党、在党言党、在党忧党、在党为党,不断增强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真严”是要落实从严治校,把全面从严要求都融到党校教学、学员日常管理中来,严格遵守中央八项规定和党校请销假等各项管理制度;“真管”是要强化工作合力。组织部、党校、纪检组等部门要齐抓共管,协同配合。

  区委组织部、区委党校有关领导,秋季党政干部培训班全体学员参加开学式。

  (记者 杜胜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