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长乐新闻 >> 长乐要闻 >> 正文

区委常委会会议召开

http://www.clnews.com.cn  2023-12-21 10:20:32   来源:长乐区融媒体中心 最美长乐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12月20日,福州新区党工委副书记、长乐区委书记张帆主持召开一届区委常委会第110次会议暨区委议军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

  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研究我区贯彻意见。

  会议强调

  要紧扣核心竞争力培育课题,持续深化技术改造、数字赋能、绿色转型,培育壮大新材料新能源、人工智能等新兴产业,打造东南沿海重要现代产业基地。

  要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坚决杜绝麻痹思想、侥幸心理,精细化抓好安全生产,统筹推进韧性城市建设,全力护一方稳定、保一方平安。

  要全面梳理盘点各项年度工作任务,跟进落实年度为民办实事、绩效考评等工作,做好市场供应、民生保障,推动全年目标任务如期高质量完成。

  会议传达学习

  习近平总书记对全面加强军事治理的重要指示精神和有关会议精神,听取我区2023年为部队办实事工作有关情况汇报。

  会议强调

  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强军思想,切实扛起党管武装政治责任,严格落实党委议军、党管武装工作述职等制度,及时研究解决党管武装中面临的新情况新问题,抓实抓细党管武装和国防动员各项工作,不断提升支援保障打赢能力,大力弘扬双拥共建优良传统,持续巩固和发展军政军民团结。

  会议听取

  我区2023年全面从严治党形势分析研判情况汇报。

  会议强调

  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巩固拓展移风易俗等专项治理成效,靶向整治群众身边“微腐败”和不正之风问题,探索制定更多可复制、可推广的制度性成果,以与时俱进加强纪检监察机关自身建设,促进政治生态持续优化,切实提升管党治党制度化、规范化、科学化水平。

  会议还听取了党内法规制度建设和执行等有关情况汇报,研究了其他事项。

  (记者 连玉 通讯员 林凤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