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长乐新闻 >> 长乐时讯 >> 正文

河下街市场300余平方米遮雨棚被依法拆除

http://www.clnews.com.cn  2023-12-20 19:00:54   来源:长乐区融媒体中心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商户违规搭建的遮雨棚,既影响城市面貌,还存在安全隐患,影响过往行人和车辆。日前,吴航街道胜德社区联合街道城监中队、河下街市场管委会,对河下街市场周边大小不一、颜色各异、破损严重的违规搭建遮雨棚进行统一拆除,拆除面积约320平方米。

  在整治行动前,工作人员对农贸市场周边进行摸底调查。这些遮雨棚用于堆放货物、电瓶车等,占用人行道,阻碍行人通行,且部分遮雨棚长期经受风吹雨淋、太阳暴晒,存在螺丝生锈、棚布破损等现象,存有安全隐患。

  据胜德社区相关负责人介绍,为确保遮雨棚能够被顺利拆除,工作人员提前与违建商户一一进行沟通协调,违建商户均表示认可。在拆除过程中,各部门积极配合,认真做好交通疏导、人员清场、财物搬离、切断供电等工作。经过整治,市场周边道路恢复宽敞、整洁,助推市场经营有序化、规范化、整洁化。

  下一步,吴航街道将依法管治、严格管控私搭乱建遮雨棚行为,以实际行动履行城市管理职责,为群众享受文明、和谐、美好、安全的生活环境保驾护航。

  (记者 姜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