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长乐新闻 >> 长乐要闻 >> 正文

全区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会议召开

http://www.clnews.com.cn  2023-12-21 10:26:44   来源:长乐区融媒体中心 最美长乐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12月20日,全区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会议召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信工作的重要指示和全国、全省、全市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会议精神,总结工作、分析形势,部署当前和下一阶段工作。福州新区党工委副书记、长乐区委书记张帆出席并讲话。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郑子毅主持。区领导陈禺、卓国鸿、何鸿、林宇、徐俊参加会议。

全区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会议召开

  张帆指出

  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是管网治网成功经验的理论总结,是网信事业管理与发展的指导纲要,为新时代网信工作提供了科学指引与前进方向。长乐作为“数字福建”建设的先锋代表队,全区上下要怀着特殊感情、带着特殊责任,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结合开展主题教育,推动与传承弘扬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福州工作期间开创的重要理念、重大实践融会贯通,坚决扛起管网、治网、用网政治责任,以实际行动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张帆充分肯定了近年来全区网信事业取得的新进展新成效。

  他强调

  要持续深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网上宣传,加强网络阵地建设,精心组织网上主题宣传、形势宣传、政策宣传、成就宣传和典型宣传,着力打造全媒体传播矩阵,巩固壮大主流思想舆论,更大范围凝聚全社会团结奋进的强大力量;

  要全面贯彻网络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不断提高网络安全风险和事件监测预警、分析研判和应急处置能力,严厉打击电信网络诈骗等违法犯罪活动,抓好未成年人网络保护,建设清朗网络空间,筑牢网络安全屏障;

  要把增进人民福祉作为信息化发展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发挥数字技术赋能作用,推进政府管理、社会治理、公共服务创新,让群众在信息化发展中有更多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要走好新时代网上群众路线,推动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向网上延伸,大力倡导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培育积极健康、向上向善的网络文化。

全区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会议召开

  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郑子毅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对网信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以及全国、全省、全市网信工作会议精神。区公安局、区教育局作了交流发言。

  (记者 黄言楦 通讯员 林凤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