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长乐新闻 >> 长乐要闻 >> 正文

全区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会议召开

http://www.clnews.com.cn  2023-12-21 10:36:02   来源:长乐区融媒体中心 最美长乐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12月20日,全区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会议召开,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贯彻落实全国、全省、全市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会议要求,研究部署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我区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福州新区党工委副书记、长乐区委书记张帆出席并讲话。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郑子毅主持。区领导陈禺、林少惠、徐俊、陈文姗参加会议。

全区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会议召开

  张帆指出

  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福州工作时,曾多次来航调研指导,就宣传工作作出重要指示批示。这些重要理念和重大实践,是长乐做好新时代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的重要宝贵财富。全区上下要牢牢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重要孕育地和实践地这一最为重大而独特的优势,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秉承弘扬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福州工作期间开创的重要理念和重大实践,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做好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张帆充分肯定了近年来全区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取得的成效。

  他强调

  要结合开展主题教育,持续深化理论宣传和研究阐释,深挖习近平总书记来航调研的宝贵财富、实践成果,建强“千军万马”宣传队伍,引导党员干部深刻感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体系、核心要义和实践要求;

  要发挥“举旗帜聚民心”使命任务,找准现代化新兴港口城市建设切入点、着力点,讲好新时代“长乐精神”内涵,动员全区上下敢想、敢闯、敢试、敢冒,不断强信心、聚民心、暖人心、筑同心;

  要统筹推进文明培育、文明实践、文明创建,持续深化爱国主义、集体主义、社会主义教育,大力弘扬劳动精神、奋斗精神、奉献精神等,持续推进移风易俗,培育文明乡风、良好家风、淳朴民风;

  要统筹推进文化事业和文化产业高质量发展,深挖“海丝”“侨台”等特色资源,推进“书香长乐”建设,不断提升长乐文化的影响力、吸引力。

  张帆要求

  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旗帜鲜明坚持党管宣传、党管意识形态、党管媒体,履行好意识形态工作全面领导责任,管好用好各类意识形态主阵地,不断强化宣传系统干部的综合能力素质,打造一支政治过硬、本领高强、求实创新、能打胜仗的宣传思想工作队伍,构建协同联动、齐抓共管的大宣传工作格局。

全区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会议召开

  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郑子毅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对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以及全国、全省、全市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会议精神。航城街道、猴屿乡、区文旅局、区融媒体中心作了交流发言。

  (记者 黄言楦 通讯员 林凤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