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长乐新闻 >> 长乐要闻 >> 正文

区政协党组班子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召开

http://www.clnews.com.cn  2024-01-12 15:11:32   来源:长乐区融媒体中心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1月9日,按照中央和省委、市委、区委部署要求,长乐区政协党组班子召开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区政协党组书记、主席陈增国主持并讲话,区政协党组班子成员李瑞芳、陈晓清、李勤敬参加,区政协副主席陈文姗、陈惠玉列席。

  区政协党组高度重视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会前进行集中学习研讨,深入开展谈心谈话,全面梳理检视问题,认真撰写区政协党组班子对照检查材料,党组班子成员精心准备个人发言提纲,为高质量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奠定坚实基础。会议书面通报了区政协党组班子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准备工作情况、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查摆问题和会前征求意见建议整改措施落实情况以及区政协党组主题教育整改整治工作情况。陈增国代表区政协党组班子作对照检查,并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党组班子成员逐一作个人对照检查,并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

  陈增国在表态发言中强调:要加强党的领导,抓强理论武装。始终坚持党对政协工作的全面领导,把“学思想”作为首位任务贯穿政协工作始终,充分发挥政协学习制度优势,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重中之重,切实用好习近平总书记43次来航调研宝贵财富和实践成果,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区政协党组班子坚持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上下功夫,带头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发挥示范引领作用,不断提高政协机关党员干部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一以贯之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区委决策部署,为全力打造繁荣、富裕、文明、开放的现代化新兴港口城市贡献政协智慧和力量;要加强组织领导,抓好整改落实。提高政治站位,从讲政治、讲党性的高度,把问题整改作为加强政治建设的重要举措,深入对照“6个方面”问题,结合反面典型案例解剖和会上批评意见,主动认领问题,迅速开展行动,抓实抓好“拉清单、建台账、强组织、明举措、严责任、细落实”工作,确保整改工作不漏项、不偏移、不落空,扎实抓好专题民主生活会的“下半篇文章”。坚持系统思维、标本兼治,既立足当下、解决突出矛盾、抓好“当下改”,又着眼长远、坚持建章立制、做到“长久立”,切实扛牢管党治党政治责任,严格执行民主集中制,推动政协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向纵深推进;要加强作风建设,抓严纪律要求。坚持把纪律规矩挺在前面,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坚持不懈“纠四风”树新风,不断推动政协机关作风建设优化升级。传承弘扬“敢想、敢闯、敢试、敢冒”精神,深入践行“四下基层”制度和“三问于民”方法,大力开展“转作风、强服务、办实事、促发展”工作,不断巩固提升主题教育成果,推动政协各项履职工作提质增效。坚持目标导向,不断提振政协机关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精气神,以锐意进取、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敢闯敢干、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服务新发展、展现新担当、实现新作为,助推中国式现代化长乐实践不断向前发展,取得更大成绩。

  区纪委监委和组织部有关同志到会指导,区政协各委办主任和负责人列席会议。

  会后,还召开了区政协机关科级党员干部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记者 杨伊凡 通讯员 林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