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长乐新闻 >> 长乐要闻 >> 正文

区领导开展“河长日”活动暨调研水利工作

http://www.clnews.com.cn  2024-01-13 16:13:14   来源:长乐区融媒体中心 最美长乐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为进一步深化拓展主题教育成效,大力弘扬传承“四下基层”优良作风,1月12日,区长廖海军带队开展“河长日”活动暨调研水利工作。区领导林宇、周勇参加活动。

区领导开展“河长日”活动暨调研水利工作

  廖海军一行沿航城街道龙津村莲柄港河道开展巡河活动,并先后察看了莲柄港河道整治、北山桥拆除重建等民生工程建设情况,深层次分析建设进度滞后原因,现场协调项目阻工、管线迁改等困难问题,督促加快项目建设进度。

  区领导要求,各级各有关部门——

  要进一步压实责任、主动担当,坚持挂图作战、倒排工期、上足人员、上足设备,拿出有效举措全面破解瓶颈,全力以赴把耽搁的时间抢回来、落下的进度补上去,确保民生工程早日竣工,尽快发挥出应有社会效益和环境效益。

  随后,廖海军一行赴区水利局召开座谈会,部署推动全区涉水工作相关事宜。

  区领导指出——

  水是人类赖以生存、成长繁衍的必要因素,承载着城市特有的文化个性和历史内涵,对塑造城市形象、宣传城市文化、打造城市品牌具有重要作用。做好新时代“治水兴水”大文章,是人民政府为人民的重要要求,意义重大、使命光荣。

  区领导强调——

  要学专业、懂政策。时刻保持“本领恐慌”的危机感、紧迫感,持续深入学习水利相关专业知识,立足长乐水利实际学深悟透上级相关政策要求,持续提高自身专业素质和能力,确保“学好理论、用好政策”。

  要谋项目、筹资金。探索“专班化”模式落实项目必要性论证、设计方案优化等重点工作,防止出现重复建设、过度建设;学习借鉴先进地区典型经验,跳出部门看全区,以更大格局、更高站位,科学合理、主次分明谋划事关长远发展和全区安全的重大涉水项目,避免“眉毛胡子一把抓”;有效利用专项债、政策性银行贷款、国企发债等方式多渠道筹措资金,强化市场化运作引导社会资金参与,用市场之手推进涉水资源优化配置和高效利用。

  要勤沟通、多协调。摒弃“一亩三分地”的狭隘思维,坚持“全区一盘棋”的系统思维,统筹发挥水利、交通、住建、资规、环保等关键部门作用,加强向上沟通、对下指导、左右联动,整合各方资源,及时争取更多政策和资金支持,形成推动全区涉水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工作合力。

  要抓班子、带队伍。聚焦防洪减灾、水资源保障、水生态保护等重点领域,进一步锻造优良作风,细化职责到岗到人,持续提高工作效率,不断增强水利干部的成就感、归属感,充分激发干事创业热情。

  (记者 高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