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民生热点 >> 正文

今起春运火车票开售 12306上线优化多种购票功能

http://www.clnews.com.cn  2024-01-12 16:15:47   来源:福州日报  【字号

  记者从福州火车站了解到,2024年春运将从本月26日开始,3月5日结束,共计40天。12日,铁路12306网站、12306手机APP、95105105订票电话、车站售票窗口和代售点等线上、线下渠道将同步发售春运首日火车票。

  按照全国铁路车票预售期15天的规定,1月25日可购买2月8日(腊月二十九)火车票,1月26日可购买2月9日(除夕)火车票。2月16日(正月初七)假期最后一天的返程车票可在2月2日开始购买。由于每个车站车票起售时间都不相同,想了解出发地车站起售时间,可以通过铁路12306进行查询。目前福州站和福州南站的车票起售时间均为16时整。

  铁路部门提醒,过去一年,国内多条高铁陆续通车运营,预计今年春运铁路客流将呈现强劲增长态势,旅客应充分做好购票准备。

  为给旅客提供更加优质高效的购票服务,自3日零时起,铁路12306手机客户端推出购票需求预填和火车票起售提醒订阅功能。旅客可于车票起售当日预先填写乘车人、车次、席别等信息,在车票开始发售时一键提交订单并完成支付;还可根据车票起售时间,提前通过系统设置多个提醒,以便及时提交购票订单。

  旅客若没能在第一时间买到车票,还可通过铁路12306网站(含手机客户端,下同)进行候补购票。自11日零时起,12306网站优化升级候补购票功能。每名旅客可提交的待兑现候补订单数量由2个增至6个,每个订单最多可添加9名乘车人。在预售期内可任意选择3个乘车日期,累计最多可选择60个“日期+车次”的组合,每个车次还可选多个席别。候补订单截止兑现时间也调整为开车前20分钟,给旅客更充裕的时间。(记者 朱榕 通讯员 韩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