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长乐新闻 >> 长乐要闻 >> 正文

区政府常务会议召开

http://www.clnews.com.cn  2024-01-20 17:13:09   来源:长乐区融媒体中心 最美长乐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1月19日,区长廖海军主持召开区政府常务会议。

  会议听取近期安全生产工作汇报,部署我区春节期间安全生产工作。

  会议强调,全区各级各部门——

  要树牢底线思维。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进一步增强做好春节等重点时段安全生产防范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主动担当、履职尽责,坚决扛起“促一方发展、保一方平安”的政治责任,统筹抓好岁末年初各项安全生产工作。

  要坚持问题导向。深刻汲取近期事故教训,重点围绕交通运输、有限空间作业等事故多发领域开展隐患排查整治攻坚行动,加大对上路电动车不戴头盔等违法行为查纠处罚力度,尝试探索罚没款管理新模式,分步实施道安基础设施升级改造;强化督查督办,督促企业组织开展一线从业人员安全生产培训,压紧压实企业安全管理主体责任,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要强化服务保障。做好春运道路交通保安全、保畅通等重点工作,强化秩序维护和安全管控;加强安全宣传教育,增强群众安全意识,提升防灾避险能力;严格落实值班值守制度,健全完善应急处置机制,做好应急救援准备,全力保障广大群众过上一个平安祥和的春节。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记者 高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