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部门动态 >> 正文

区社会科学界联合会第二次代表大会召开

http://www.clnews.com.cn  2024-01-19 16:29:26   来源:长乐区融媒体中心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1月18日,区社会科学界联合会第二次代表大会召开,选举产生区社科联第二届委员会。区领导朱红艳、林少惠、陈爱玉、陈文姗参加活动,省、市社科联领导到会指导。

  会议强调,要高举思想旗帜、把牢政治方向,用新时代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把党管意识形态的要求贯穿于哲学社会科学工作各方面、各环节,牢牢把握正确舆论导向、价值取向,为经济社会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要围绕中心大局、主动担当作为,立足区情实际,瞄准现实需求,紧扣时代脉搏,加强对全局性,战略性,前瞻性问题的研究,努力推出一批有战略高度、理论深度、实践厚度的研究成果,当好智囊高参,为党委、政府决策提供科学依据。要坚持守正创新、奋力开创新局,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工作导向,大力普及社科知识,增强哲学社会科学理论的感染力、吸引力和说服力。要高标准推进社科体系建设,高水平打造社科平台,高质量集聚社科人才,不断构建与我区经济社会发展相适应的哲学社会科学发展新格局。要加强党的领导,保证繁荣发展,坚持党对哲学社会科学工作的领导,加强对社科联工作的业务指导和对社科工作者的思想引导,切实把这支队伍关心好、培养好、使用好,共同推动我区哲学社会科学高质量发展。

  会议审议通过《长乐市社科联第一届委员会工作报告》《长乐区社会科学界联合会章程(修改草案)》,选举产生区社科联第二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主席、副主席、兼职副主席、秘书长。黄清秀当选为区社科联第二届委员会主席。

  (记者 王圣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