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长乐新闻 >> 长乐要闻 >> 正文

2024年全区消防安全工作会议召开

http://www.clnews.com.cn  2024-03-01 16:16:02   来源:长乐区融媒体中心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2月28日,我区组织收听收看2024年全省、全市消防工作暨全国两会期间安全防范工作视频会议。区委常委、副区长林增祥在长乐分会场通过视频参加会议。

  会后,我区立即召开2024年全区消防安全工作会议,通报全区消防安全形势,再安排、再部署下一阶段消防安全工作。

  会议强调,全区各级各部门要深刻认清当前复杂形势。全国两会召开在即,务必时刻绷紧消防安全这根弦,在思想上紧起来、行动上快起来、作风上严起来、举措上实起来,筑牢消防安全“防火墙”,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推动全区消防安全形势保持平稳。要不断加大排查整治力度。紧盯消防安全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聚焦治理“九小场所”、多业态混合生产经营场所、人员密集场所和电动自行车进楼入户等突出问题,确保排查整治全覆盖、无死角,坚决把安全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要深刻汲取各地事故教训。进一步提升忧患意识、危机意识,举一反三、查漏补缺,牢固树立消防安全主体意识,全面履行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切实将消防安全各项措施要求落实到每一个环节、每一个岗位和每一个人,防范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要全面部署打开“生命通道”。组织清理楼道、走廊、阳台等区域可燃杂物,确保消防通道、安全出口畅通,同时抓牢消防安全宣传教育培训工作,普及防火灭火、安全疏散和自救逃生等方面知识,切实提升全民消防安全意识。

  (记者 吕灿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