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企业之窗 >> 正文

年产值近50亿元!长乐这家企业“豆”志昂扬

http://www.clnews.com.cn  2024-01-20 17:15:11   来源:长乐区融媒体中心 最美长乐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加工大豆100万吨,年产值近50亿元,这是位于松下港区福建元成豆业有限公司2023年交出的一份亮眼“成绩单”。

  近日,记者来到福建元成豆业有限公司(简称“元成豆业”)厂区里看到,各条生产线热潮涌动、马力全开,工人们各司其职、铆足干劲抓生产赶订单,力争实现新年“开门红”。

年产值近50亿元!长乐这家企业“豆”志昂扬

  元成豆业从2004年成立以来,依托地处松下港区的海港优势,向海而行、依港而兴,以进口大豆为中心,始终注重生产技术开发和产品品质控制,经过20年的迭代升级,成功建成完善的豆业产业链条。

  “目前,元成豆业已建成四条生产线:日加工3500吨大豆生产线,日加工膨化大豆粉400吨生产线,日精炼大豆一级油1000吨生产线,日加工小包装油200吨生产线,同时配套大豆原材料和成品豆粕10万吨库容仓储及6万吨级油脂储存罐。”福建元成豆业有限公司技术部经理林国惠告诉记者,企业能有这样的骄人业绩,源于元成豆业明显的港口优势以及先进的生产工艺。

年产值近50亿元!长乐这家企业“豆”志昂扬

  据林国惠介绍,长乐海岸线长、深水港口优势强,企业落户长乐,依托港口优势运输大豆等原材料,可大幅节约成本。多年来,元成豆业从美国、巴西、阿根廷等国家进口大豆,加工生产豆油、豆粕、磷脂、膨化大豆粉等产品,通过注重生产技术开发和产品品质控制,强化工艺新技术开发和应用,打通产业上下游,全力建设完善的豆业产业链条,产品在市场竞争力日益提升。

年产值近50亿元!长乐这家企业“豆”志昂扬

  目前,元成豆业产品包括三大系列,分别是多宝牌大豆油、元成牌豆粕、元成牌浓缩磷脂。元成豆业主打产品获得市场的广泛认可,不仅畅销省内,在省外市场也占有一席之地,特别是在上海、江苏、海南、广东、湖北、湖南、云南等区域取得较好的销售业绩。

  据了解,元成豆业先后荣获“福建省农业产业化省级重点龙头企业”“福建省民营企业制造业50强”“中国农业企业500强”等荣誉称号,2023年跻身首届福建省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100强。

  下一步,元成豆业将充分发挥临港优势,加大大豆全产业链闭环发展力度,强化油料油脂综合利用和绿色开发,全力把企业打造成东南沿海豆业“一站式”综合开发的领跑者,为长乐全力打造繁荣、富裕、文明、开放的现代化新兴港口城市注入“元成”力量。

  (记者 杜胜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