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吴航纪事 >> 正文

曹游繁:传道授业,不忘教育初心

http://www.clnews.com.cn  2022-10-21 17:13:11   来源:长乐区融媒体中心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曹游繁,长乐师范学校附属小学副校长,福建省中小学语文学科带头人,福建省名校长后备人选,福建省名师工作室成员,长乐区第三届优秀人才,现担任四年级语文科目的教学。从教30年来,一直坚守在教育教学工作一线,勤勤恳恳,赢得无数赞誉。日前,曹游繁被授予福建省特级教师称号。

曹游繁:传道授业,不忘教育初心

工作中的曹游繁

  近日,记者来到长师附小,看到曹游繁正声情并茂地给学生们上语文课。曹游繁的课,互动性强,幽默风趣,让学生在课上得到文学的熏陶,从而爱上文学,爱上语文。

  长师附小学生汪雨涵说:“曹老师是一个有责任感的老师,面对同学充满爱心,总是用赞扬的眼神来看我们,上课也很幽默风趣,上她的课时间过得特别快。”

  曹游繁,30年的从教生涯,无论在什么岗位开展任何工作,总是认真投入、竭尽全力把工作做好,并以一个优秀教师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赢得同事的广泛赞誉。

  “她是分管教育教学的副校长,积极参与一线工作,经常利用课余时间还有节假日,跟我们中青年老师一起备课,一直都很耐心,是我们心目中的好老师、好朋友。”长师附小语文教研组长黄榕英对曹游繁赞不绝口。

  在教育教学中,曹游繁坚持理论联系实际,大胆尝试创新教育教学理念,不仅完成好自己的教学工作,还充分发挥学科带头人的作用,曾先后获得“福建省先进教育工作者”“福州市教育工作先进工作者”“福州市优秀班主任”“福州市优秀辅导员”等荣誉。

  “从事教育30年,我最深的一个感受是教师是课堂教学成功实施的决定性力量。在课堂上,老师的心情会影响孩子的心情,老师的心胸会影响孩子的心胸,老师的视野也会影响孩子的视野。而教育的理念思想、教学的方法策略,这些都需要我们老师去真正落实,所以我觉得在教学当中,老师在不同的阶段都应该成为更好的自己。”曹游繁说道。

  曹游繁表示,在今后的教学当中,会把以往的成绩当成新的起点,新的征程,不断提升自己,发挥个人辐射作用,通过广阅读、勤思考、真研究来提升教学业务能力。

  (记者 连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