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教育天地 >> 正文

“千年家风入万家——家庭教育论坛”活动

http://www.clnews.com.cn  2022-12-14 16:38:15   来源:长乐区融媒体中心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12月9日,洞江小学举行“业已成童,立志修远”成童礼仪式暨第十六期“千年家风入万家——家庭教育论坛”活动。区领导陈禺参加活动。

  活动上,成童礼仪式分为“我有嘉宾,鼓瑟吹笙”“业已成童,感恩礼悦”“在明明德,立志修远”等三个篇章,旨在通过让学生效仿圣贤衣冠端正以及祭拜历史长河中对中华民族作出贡献的人,激发学生内心深处的荣誉感以及使命感。

  随后,大家移步至校园宣教室开展由区委文明办、区教育局、区融媒体中心、市文儒书院主办的第十六期“千年家风入万家——家庭教育论坛”活动。期间,文儒书院院长孔海钦为大家带来《忠孝精神与社会责任》主题讲座。他以深厚的文学底蕴、深刻的人生见解,阐述了提升人文素养对于滋养生命、雕塑人生价值感的作用,让学生感悟到树立坚定的理想信念对于青年成长成才的重要意义,帮助学生扣好人生的第一粒扣子。

  又讯 12月7日,由区委文明办、区教育局、区融媒体中心、福州市文儒书院主办,德诚慈善基金会等承办的“千年家风入万家——家庭教育论坛”在主会场海峡路小学举行。

  活动现场,文儒书院院长孔海钦为大家带来《君子风范》主题讲座。讲座运用古代传统文化知识,穿插历史典故,让同学们了解“君子”一词的演变及其释义在各个时代的差异,不仅增进了同学们对“君子情怀”的了解,还树立了知君子、做君子的人生目标。

  活动还进行授旗仪式、好家风示范家庭家训授牌仪式及旗帜接力仪式等,引领家风家训代代相传。在互动交流中,孔海钦针对家长的一些疑难问题给予认真解答,让在场的人受益匪浅。

  当天,各校师生和家长在分会场通过网络直播平台收听收看。

  (记者 姜亮 连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