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长乐新闻 >> 长乐时讯 >> 正文

我区2023年春季校车司乘和管理人员安全警示教育培训会召开

http://www.clnews.com.cn  2023-02-16 11:07:40   来源:长乐区融媒体中心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2月7日,我区2023年春季校车司乘和管理人员安全警示教育培训会在长乐一中首占校区大礼堂召开。

  培训会上,区公安交警大队民警张瑜通报2022年校车违法情况,并围绕校车安全法律法规及交通安全警示,对校车安全管理条例、常见涉及学生的交通违法行为及安全隐患等方面进行了培训。区教育局相关负责人通过以案说法的形式,进一步提高校车公司负责人及校车驾驶员、管理员的安全意识、法律意识和责任意识,并部署2023年校车安全管理工作。

  会议要求,要克服麻痹大意、侥幸心理,强化安全行车责任意识和能力,切实做好校车车辆管理,定期对车况和运行线路进行检查,确保校车安全运行;校车驾驶员要遵守交通法律法规,安全驾驶,杜绝交通风险;要严格落实学生交接程序,与服务学校、家长做好乘车学生的交接工作;校车公司要健全校车相关管理和应急工作制度,定期对员工进行安全管理和培训,切实提高校车服务水平,确保校车安全上路,平安归来。

  随后,现场还开展校车驾驶员禁毒普法宣传活动,随机对部分校车驾驶员进行了尿液取样检测,切实消除“毒驾”安全隐患,营造良好的校车道路交通安全环境。

  (记者 陈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