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教育天地 >> 正文

吴航中心小学举办第三届木棉树节暨传统文化经典诵读表彰大会

http://www.clnews.com.cn  2023-04-20 15:16:49   来源:长乐区融媒体中心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4月14日,吴航中心小学举办第三届木棉树节暨传统文化经典诵读表彰大会,全校师生齐聚木棉树下,以诗言志,以声传情,让新时代的主旋律在校园中奏响。

  此次活动紧扣中华经典、诵读主题,围绕“峥嵘岁月木棉赞”“经典传承故土情”两大篇章展开。活动在情景表演《故土》中拉开帷幕,舞蹈《山河已无恙》、故事《木棉花开》、诵读《走进论语》等一个个精彩节目轮番上演,学生们个个精神饱满、举止大方、激情高昂,演绎经典,传诵经典。以年段为单位的齐诵经典《三字经》《声律启蒙》《孝经》《礼行天下》等更是让整个校园弥漫着浓重的国学氛围。

  期间,学校举行了“木棉少年”及“读书之星”的表彰活动,并展出了海丝情剪纸文化和木棉花摄影作品,吸引了大批学生参观。

  据了解,木棉树也称英雄树,是吴航中心小学的校树,学校以此作为校园特色文化,开展特色鲜明的校园文化活动,旨在用诵读传递木棉精神,更好地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让学生潜移默化地提高文化和道德素质,增强民族自信心和自豪感。

  (记者 陈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