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教育天地 >> 正文

“千年家风入万家——家庭教育论坛”走进长师附小

http://www.clnews.com.cn  2023-05-10 17:11:26   来源:长乐区融媒体中心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近日,长乐区“千年家风入万家——家庭教育论坛”《学经典 益终身》主题讲座在长师附小举行,师生家长代表等200余人参加活动。

  本期《学经典 益终身》主题讲座由福州市文儒书院院长孔海钦主讲,他以“经典与个人的关系”为引,阐述读经典时要取其精华,去其糟粕。以《三字经》《千字文》《孝经》等国学经典为范,在诵读经典中教化内心,明事理,辨是非,受益终身。以《声律启蒙》为例,感平仄之谐,赏韵律之美,创对联之作。

  在主题会讲环节,长师附小相关负责人介绍了学校的办学历史、办学理念、优秀传统文化进校园的实践与成效。现场师生和家长就如何开展家庭教育、传承家风等方面提出问题,孔海钦一一进行解答,引导家长更新教育理念,巧妙化解家庭中存在的教育难题。

  (记者 王圣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