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教育天地 >> 正文

玉田中心小学优秀校友回母校赠书

http://www.clnews.com.cn  2023-05-26 16:29:57   来源:长乐区融媒体中心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5月17日,玉田中心小学优秀校友郑春开、郑泰顺回母校赠送书籍,以榜样的力量,激励孩子们勤奋学习。

  活动现场,北大物理学院教授郑春开、“中国牌王”郑泰顺分别向学校赠送自己出版的书籍。两位校友回忆了在玉田中心小学的求学经历,对母校及恩师的培养表示感激,对母校发展取得的成果感到欣喜,鼓励学子要秉承学校的优良传统,树立“胸怀报国志,永远跟党走”的坚定信念,勤奋努力,学有所成,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不懈奋斗。玉田中心小学相关负责人致辞表示,感谢老校友们心系母校,关爱下一代,母校以校友为荣,希望他们常回家看看,重温求学岁月,共襄母校发展。

  据了解,郑春开曾长期担任北京大学技术物理系原子核理论教研室主任、原子核物理专业主任、学术委员会委员,多项核武器研制相关课题取得优秀成果并被我国核武器研制部门所采用,在核科学的基础理论和应用研究中取得丰硕成果。郑泰顺凭其精湛的技艺先后打破了三项扑克、麻将吉尼斯世界纪录,由国家体育总局和美国WPT共同授予“中国牌王”荣誉称号,担任世界巡回扑克大赛的技术总监,并积极投入反赌戒赌公益事业。

  (记者 王圣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