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部门动态 >> 正文

开设专窗 打造人才服务新高地

http://www.clnews.com.cn  2023-05-26 16:12:13   来源:长乐区融媒体中心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为进一步支持人才创新创业,激发市场主体年轻活力,促进人才更高质量和更充分就业,区市场监管局立足职能,不断探索创新人才服务,为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添砖加瓦”。自5月起,区市场监管局在区行政服务中心企业开办窗口专门设立“人才服务专窗”,为人才提供免预约、免等待的绿色通道服务,通过“一对一”服务在企业设立登记方面给予优先办理,实现“即来即办”,着力打造为人才服务的主阵地、主窗口。

  “原本今天是过来了解下企业开办的具体流程,没想到一趟下来不到一个小时证照都拿到手了。现在国家对大学生的服务真是太周到了,我要为‘人才专窗’点个赞。”近日,李女士到窗口办理营业执照,工作人员在了解到闽宁山海情(福州)数字科技有限公司是由福州外语外贸学院大学生投资创业后,将李女士引导至“人才专窗”,提供“一对一”精准服务,认真指导填报材料,耐心为她解答问题,从咨询、申报填写、审批到出证不到1个小时就完成了。

  今年以来,区市场监管局以优化营商环境为切入点,进一步深化“放管服”改革,不断提升窗口服务质量,积极探索推动民营经济向上发展的创新举措,提供精准化、专业化、多元化的审批服务,为建设新时代长乐汇聚磅礴力量。

  (记者 陈琳莹 通讯员 曾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