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教育天地 >> 正文

千年家风入万家——家庭教育论坛进校园

http://www.clnews.com.cn  2023-06-28 17:00:59   来源:长乐区融媒体中心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6月21日,由区委文明办、区教育局、区融媒体中心、福建省慈善总会、福建省德诚慈善基金会主办的长乐区“千年家风入万家——家庭教育论坛”系列活动走进城关中学。当天,各校师生和家长在分会场通过福州市文儒书院-文儒学堂直播平台收看。

  福州市文儒书院院长孔海钦以《品德树立与家庭教育》为主题,从自强不息、奖励善行、万事一法、庸尽其美、君子六本、忠言良药等方面阐释了传统文化的内涵和要领,强调要在诵读经典中教化内心,感悟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内涵,引导广大未成年人及其家长从家风家训等传统美德中汲取道德养分,树立家庭文明新风尚。

  在主题会讲环节,孔海钦院长与林文斌校长围绕从中华传统优秀文化角度帮助家长破解家庭教育难题进行深刻探讨,并现场解答师生和家长提出的问题。

  活动还进行好家风示范家庭家训授牌仪式,鼓励示范家庭赓续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深化家庭文明建设,传承好家风、涵养好家教,传递向上向善的正能量。

  又讯 6月15日,由区委文明办、区教育局、区融媒体中心、福建省慈善总会、福建省德诚慈善基金会主办,福州市文儒书院、区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教育研究推广中心、区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总队助学支教支队、福建省长乐第七中学承办的“千年家风入万家-家庭教育论坛”系列活动走进长乐七中。

  活动现场,孔海钦院长带来《承五古情怀,传耕读家风》主题演讲。结合中华传统文化和长乐本土历史,以不同的角度阐释了传统文化的内涵和要领。随后,家庭教育主题会讲、家长分享及家训授牌仪式先后开展,用分享、探讨、表彰等方式将优良家风家训教育走深走实。

  (记者 林倩 李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