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正文

仁辉社区:“家门口”的夏令营点亮暑期生活

http://www.clnews.com.cn  2023-07-27 10:08:02   来源:长乐区融媒体中心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近日,航城街道仁辉社区联合福州携创社工举办“仁爱护航·悦心成长”2023年仁辉社区七彩夏令营,吸引30名社区少年儿童参加。

  记者在夏令营课堂上看到,孩子们在老师的带领下,通过开“小火车”的方式学习关于颜色的英文词汇,粉色、绿色、红色……课堂上充满欢声笑语。在随后的手工制作环节,孩子们在社区志愿者的指导下,积极动手、认真拼装手中的飞机模型,还不时地向老师和社区志愿者请教暑假作业中遇到的难题。

  记者注意到,教室中有一名身穿白色T恤的男生格外引人注意,只见他个头要明显高于其他孩子,课间还主动承担起“大哥哥”角色,为大家辅导功课。社区志愿者向记者介绍,他是区实验小学2023年毕业生小轩(化名),是仁辉社区精准帮扶的重点对象,已经连续四年参加夏令营。

  “在四年的夏令营中,我学到绘画、手工、舞蹈等许多个人技能,收获良多。马上就要上初中了,这是我最后一次参加夏令营,希望在以后的学习生活中能继续和朋友们保持联系,用学到的知识帮助更多人。”采访中小轩露出十分不舍的神情。

  据了解,仁辉社区七彩夏令营从2013年开营至今已举办十届,主要面向社区小学一至六年级的职工子女、留守儿童和困境儿童,有武术、科普、手工等10余项课程,社区居民可通过现场或网上链接进行报名。夏令营的开展,不仅为少年儿童描绘五彩缤纷的童年,还切实解决暑期孩子“看护难”的问题,引导和帮助他们度过一个“安全、健康、有益、快乐”的假期。

  (记者 吕灿婷 实习记者 曾心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