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长乐新闻 >> 长乐时讯 >> 正文

海外侨领及华裔青少年交流活动走进梅花镇

http://www.clnews.com.cn  2023-07-27 10:05:04   来源:长乐区融媒体中心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7月23日,海外侨领及华裔青少年交流活动走进梅花镇。活动旨在进一步提升海外华裔青少年对家乡的认同感和归属感,增进民族自信心和自豪感,同心共筑“中国心”。

海外侨领及华裔青少年交流活动走进梅花镇

海外侨领及华裔青少年在梅花古城合影留念

  活动现场,交流团沿着梅花古城广场、武术馆、梅花古街、东城门、西施弄等线路游览梅花古城,并开展茶叙“梅城壹号”等环节,让华裔青少年感受梅花古城的魅力和风土人情。

  “此次寻根之旅是以‘文化·寻根’为主题,通过文化体验和参观访问等形式,增加海外华裔青少年对家乡的认知、对中华文化和中华民族的情感认同,让孩子们触摸中国,感受中国博大精深的文化和发展。”欧洲福建侨团联合总会首届轮值主席、德国福建商会会长陈云斌说,虽然他们常身在海外,但时时刻刻都会记住自己是中国人,根在中国,希望长期生活在海外的华裔青少年不忘乡音乡情,为祖国的建设发展添砖加瓦。

  此次活动在华裔青少年心中播下中华文明种子,提高他们学习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兴趣和热情,让华裔青少年更好地了解中国、了解福建、了解梅花,当好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传承者、传播者,让文化自觉和文化自信源通流畅、源远流长。

  (记者 姜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