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长乐新闻 >> 长乐时讯 >> 正文

@长乐全体教师,这里有一封信请查收!

http://www.clnews.com.cn  2023-09-11 15:38:53   来源:长教新风  【字号

  致全区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的一封信

全区广大教师、教育工作者和离退休教职工:

  春华秋实隙中驹,桃李不言下成蹊。值此第39个教师节来临之际,中共福州市长乐区委教育工委、福州市长乐区教育局向为长乐教育改革发展事业默默奉献、潜心育人的广大教师、教育工作者和离退休教职工致以节日的祝贺和诚挚的问候!向一直以来关心支持长乐教育事业发展的社会各界人士表示衷心的感谢和崇高的敬意!

  国势之强由于人,人材之成出于学。近年来,区委、区政府始终把教育作为优先工程、民生工程,把加强教师队伍建设和提高教师待遇摆在更加突出位置。从2021年1月起为教师(含编内教师、编外合同教师)增发全年奖励性绩效工资4000元;到2022年,出台《关于提高教师待遇的若干措施》,提高班主任奖励金等补贴;至2023年初,通过《关于提请审议进一步提高教师待遇有关问题的报告》,教师待遇经费投入由2022年的1120万元增加到2023年的2360万元;在第39个教师节来临之际,区委区政府又推出新一批惠师强师“政策包”,实施《长乐区进一步激励教师干事创业的七项行动》,全力营造热心从教、用心从教、静心从教、舒心从教、安心从教的良好环境,使广大教师在岗位上有幸福感、事业上有成就感、社会上有荣誉感。

  击鼓催征,奋楫扬帆。区教育局在区委、区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实施“十四五”教育规划,推动硬件补短板、质量再提升等六大工程,加快建设教育强区,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躬耕教坛,强国有我”。老师们,今年是长乐建县1400周年,希望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不断增强海滨邹鲁文化自信,担当育人使命,坚持以理想信念为根,做知识的传播者、智慧的启发者、人格的塑造者、道德的示范者,成为塑造学生品格、品行、品味的“大先生”,护航长乐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写下无愧于党和人民,无愧于时代的浓墨重彩之笔!

  衷心祝愿全区广大教师、教育工作者和离退休教职员工身体健康、工作顺利、一生长乐!

  中共福州市长乐区委教育工委

  福州市长乐区教育局

  2023年9月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