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企业之窗 >> 正文

是金子总会发光

——看德诚珠宝集团如何出圈

http://www.clnews.com.cn  2023-11-17 17:03:18   来源:长乐区融媒体中心  【字号

  航商名片:德诚珠宝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德诚”)创始人陈德官是一名土生土长的“70后”长乐企业家,30余年来,他始终秉承“德如玉,诚似金”核心价值观,坚持以德立企、以诚兴业。在他的带领下,德诚已经发展成为一家集珠宝首饰的文化创意、研发设计、精工制造、批发零售和品牌营销为一体的覆盖全品类、全产业链的行业领军企业。

  技术精湛 实力说话

  走进德诚珠宝集团生产车间内,记者看到经过打磨、车花等一系列工艺流程,原本不起眼的黄金原料,在工匠艺人的巧手上最终变为精美绝伦、金光闪烁的珠宝首饰。

  记者了解到,德诚在黄金首饰工艺上实现多样性及多元化,其中已开发了以车花为主,以砂、丝、线、珠、边、面为辅的七大工艺种类,通过不同的工艺、工具组合,形成多达150种黄金饰面工艺效果,广泛应用于牌链、戒指、吊坠、手镯、耳饰等产品上,打造出德诚独有的饰面工艺体系。

  在传承传统手工艺的同时,德诚不断探索珠宝制造未来。该集团在全新精工制造生产线引入自动化生产设备及配套先进检测设备,实现排单生产自动化、生产过程可视化、生产调度智能化,为集团实现百亿级产能提供有力保障。

  除此之外,德诚投入大量人力财力进行生产设备的自主研发和提升改造,从“制造”到“智造”,推进珠宝行业提档升级。

  “我们不仅引进国外进口的尖端设备,还通过自主研发和提升改造生产设备以适应德诚独有的工艺,目前贴有‘德诚’标签的生产设备种类在集团所有设备种类中占比达到一半,能够适应行业内大部分的精工制造需求。”集团精工一部总经理唐世勇向记者介绍,现在,每年有超过数万款全新款式的珠宝首饰,通过德诚旗下的研发设计中心和精工制造基地进入全国零售市场终端,满足消费者需求。

是金子总会发光

德诚珠宝文化创意产业园

  人才培养 创新引领

  人才培养是企业发展的基础和重要战略部分。作为国内黄金珠宝行业的领航者和创新者,德诚珠宝集团对内拥有强大的研发设计团队与自主研发体系,坚持创新驱动,打造设计研发的核心竞争力;对外建立珠宝设计师原创交流平台——珠宝公设,携手全球优秀年轻珠宝设计师,输出更多珠宝原创作品。

  “我们在人才的选、育、留上下足功夫。”集团副总裁陈祥干告诉记者,德诚致力于创新人才管理体系,构筑良性人才供应链,成立人才培训中心、建立德诚大学,形成以定向培训、高职高专实训、企业孵化等独具特色的培训模式,激发人才潜能形成自我驱动性,不断让人才为集团的品牌优化、文化输出、学习与发展体系等贡献自己独特的价值。

  当下,德诚组建了一支“国宝级”匠心工艺团队,他们萃取东西方金工技艺精髓,结合珠宝不同材质的特点,将设计美学、创意通过非凡技艺外显于珠宝首饰,实现技艺与美学的完美契合。德诚还拥有一个超百人的优秀青年珠宝设计师团队,他们基于潮流趋势和市场需求的洞察,确定集团每一季产品的设计风格和设计方向,确保抵达消费者手里的珠宝更具时代感、吸引力。

  不仅如此,德诚还联合潮绣、剪纸等非遗传承人和书法大师进行跨界合作,让绝学技艺在金工领域得以绽放传承。

  文化领航 持续发力

  在陈德官看来,“君子品格”和“狮子作风”是德诚始终践行的企业文化。一方面,这是对员工个人君子品格的要求,提倡“德如玉,诚似金”的价值观;另一方面,这是企业展现的狮子作风,面向市场的强悍出击。得益于此,德诚发展高速飞驰。

  今年,德诚荣获“2023年黄金珠宝行业影响力品牌”奖、2023年中国黄金珠宝行业全产业链最佳服务商、全国服务业科技创新奖二等奖,此前还先后荣膺“中国改革开放40周年珠宝行业社会贡献奖”“中国珠宝玉石首饰行业制造业十大品牌”、ATD“全球人才发展卓越实践奖”、首届“天工精制”行业大奖(包揽金银铜三大奖项)等多项业内大奖。

  30余年来,德诚珠宝集团坚持创新驱动,深耕技术研发,提升智能制造和新商业模式的核心竞争力,形成了“一座珠宝文化创意产业园、两大制造基地、品牌集群、数十个运营中心、三十七家精工制造厂,上万个覆盖全国经销网点”大产业格局,与新加坡、泰国、韩国、马来西亚、印度尼西亚等国家珠宝商密切合作,从一间乡镇金店到享誉全国的行业翘楚并走向世界舞台,成为国内黄金珠宝行业领航者和创新者。

  “今后,我们将紧密结合第二批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始终以市场为导向,优化珠宝供应链、精研技术创新,持续推进数字化进程,加快新形势下的产业升级,增强企业发展内生动力,不断助力长乐经济高质量发展。”陈德官表示,德诚珠宝集团将立足长乐,布局全国、面向全球,在新时代浪潮中迎风破浪,乘势而上、赋新启程,致力成为全球卓越的珠宝服务运营商。

  (记者 吕灿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