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正文

乡镇百姓讲坛社科理论讲座走进鹤上镇东平村

http://www.clnews.com.cn  2023-11-17 16:53:35   来源:长乐区融媒体中心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11月15日,由区委宣传部、区社会科学界联合会主办的乡镇百姓讲坛社科理论讲座走进鹤上镇东平村,党员、干部、村民到场聆听了讲座。

  讲座邀请区委党校原副校长、业余讲师团成员张克湘作“全面推进依法治国,加快法治中国建设——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主题讲座。讲座上,张克湘运用通俗易懂的福州方言一下子拉进了与村民的距离,再结合实际案例将法治的概念、意义和总体目标详细阐释给村民。

  张克湘对记者表示,法治精神应该融入每一位公民的思维方式和行为方式中,从而形成法治常态。他将这堂有关法治的理论讲坛带到了村民的身边,课堂生动、有趣的氛围吸引了许多村民积极提问。不少村民表示,今后要多学法、多懂法、多用法、多守法。

  东平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王榕琴告诉记者:“今天张老师的社科理论讲座,给我们上了一堂生动的法治课,增强了村民的法律意识,大家受益匪浅。”

  (记者 王瑜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