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部门动态 >> 正文

不戴安全头盔 小心执法人员找上门

http://www.clnews.com.cn  2022-07-27 15:59:55   来源:长乐区融媒体中心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根据道路交通安全法,未佩戴安全头盔的违法驾驶人将接受现场警示教育。而有人却将警示教育当成“耳边风”,不断触犯“黄线”。为了让非机动车车主能够自觉遵守交规,佩戴好安全头盔,日前,区交警大队推出了一项新举措。

不戴安全头盔 小心执法人员找上门

  民警为市民戴上新头盔

  7月20日下午,记者在会堂路区会展中心路段看到,许多没有佩戴安全头盔的非机动车车主被拦了下来。与往前不同的是,除了现场警示教育外,区交警大队民警还让违法驾驶人在《摩托车/电动车未戴头盔情况登记表》上填写姓名、住址、单位等个人信息,违法信息采集完成后将上报给区委文明办和区道安办,届时,多部门将联合整治,对发现多次未佩戴安全头盔的违法驾驶人进行“敲门行动”通报批评。

  区交警大队民警叶永盛表示,对非机动车不戴安全头盔的违法行为进行登记并通报批评,是区交警大队联合区委文明办和区道安办共同推出的一项创新举措。今后,他们也会不断创新,在除了警告教育以及处罚之外,探索出更多针对非机动车违法行为整治的创新举措,以此来促进全国文明典范城市的创建。

  当天,民警还严厉查处非机动车违法加装遮阳伞、违规载人、不按道行驶等交通违法行为,现场共查纠非机动车违法75起。今年以来,区交警大队共查纠非机动车违法4442起。

  (记者 吕灿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