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部门动态 >> 正文

区博物馆“小小讲解员”夏令营活动圆满落幕

http://www.clnews.com.cn  2022-08-24 16:06:16   来源:长乐区融媒体中心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8月17日,19名区博物馆“小小讲解员”经过9天的培训,圆满结业。本次培训旨在让更多青少年走进博物馆,提升自身综合素质的同时,更好地宣传长乐历史,讲述长乐故事。

  结业式现场,“小小讲解员”穿戴整齐,以饱满的精神状态迎来结业仪式。参加培训的小学员严格按照老师的指导,用流畅标准的语言,恰到好处的手势语,将一件件文物背后的故事娓娓道来。

  通过这次培训,不仅让小学员接触、了解博物馆里的文物,在提升青少年语言表达、形体礼仪等能力的同时,增加大家学习历史的兴趣,而且更能吸引小学员去探索长乐这座城市的历史,在历史中感受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魅力。

  (记者 姜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