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部门动态 >> 正文

法治进乡村巡讲活动走进罗联乡

http://www.clnews.com.cn  2022-08-24 16:05:29   来源:长乐区融媒体中心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近日,由区检察院、区委文明办、团区委、区妇联主办,罗联乡承办的2022年长乐区乡村复兴少年宫夏令营暨“童心永向党·喜迎二十大”系列活动之“与法相伴·青春无恙”活动在罗联乡司法所举行,来自区检察院的检察官为孩子及家长们带来了一堂生动、有趣的自我保护课。

  讲座上,区检察院“玉芳工作室”负责人郑玉芳从青少年暑期常见的安全问题切入,利用精美的课件和生动的普法视频,围绕未成年人保护法等相关法律,结合检察工作中的具体案例,着重围绕防性侵的内容为大家普及了相关法律知识,帮助孩子们提高自我保护意识和自我防范能力。

  如何与子女更好地沟通、如何引导孩子自觉远离和防范各类侵害、如何从孩子异常行为中及时发现问题并用科学的态度方式处理应对以及如何维护合法权益……在现场,郑玉芳介绍一个个实用的家庭教育技巧,帮助家长们在履行监护和家庭教育职责等方面掌握了更多知识和技能。

  (记者 陈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