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民生热点 >> 正文

台风“马鞍”25日登陆!长乐能降温吗?

http://www.clnews.com.cn  2022-08-25 09:42:18   来源:综合自中央气象台、福建气象、福州气象、福州晚报 ‍  【字号

  24日是三伏天最后一天,虽然还是很热,但降温的号角已经吹响。

  根据中央气象台预报,台风“马鞍”将于25日白天登陆广东,届时,华南南部等地将出现强风雨天气,局地或出现特大暴雨!!

  台风实况

  中央气象台8月24日18时继续发布台风黄色预警:今年第9号台风“马鞍”(强热带风暴级)中心附近最大风力有11级(30米/秒),中心最低气压为980百帕,七级风圈半径200-240公里,十级风圈半径100-120公里。

  预计,“马鞍”将以每小时25公里左右的速度向西偏北方向移动,强度逐渐增强,并将于25日早晨到上午在广东台山至吴川一带沿海登陆(30-35米/秒,11-12级,强热带风暴级或台风级),登陆后强度逐渐减弱。

台风“马鞍”25日登陆!长乐能降温吗?

  国家防总已于22日针对广东、广西、海南、福建等地,启动防汛防台风四级应急响应。日前,福建省气象局启动重大气象灾害(台风)Ⅳ级应急响应,福建省气象台预报,受台风“马鞍”影响,福建将迎来新一波的降温降雨。

台风“马鞍”25日登陆!长乐能降温吗?

  看长乐24日的气温,依然热热热热热。

台风“马鞍”25日登陆!长乐能降温吗?

  24日,长乐日最高气温为36℃;25~27日,日最高气温为36-37℃。

  未来两天,长乐仍以高温天气为主,有阵雨。大家出行请带好雨具,以备不时之需。

  专家提醒:在台风影响区域航行或作业的船只,应及时回港避风或避开影响区域,注意防范风雨不利影响。26日,“马鞍”外围气流影响消退,副热带高压又将掌控福建,晴热天气回归。

  从常年来看,夏季台风的生成和登陆数量往往是一年中最多的,但秋台风更易出现“狠角色”,也更容易出现灾害。那是因为秋季冷空气活动增多,当台风遇上冷空气,通常会激发出更猛烈的降水。

  所以,秋季生成的台风也不能小觑!敬畏自然,关注天气预报,守护你我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