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民生热点 >> 正文

福州气象:关于节约用电的倡议书

http://www.clnews.com.cn  2022-08-24 16:54:30   来源:福州天气在线  【字号

关于节约用电的倡议书

全市气象部门干部职工:

  自入夏以来,全市气温迅速攀升,用电负荷快速增长,“迎峰度夏”保供电形势严峻,为有效缓解电力保供压力,积极应对当前供电紧张局面,全力以赴保障经济社会发展和群众生活持续用电需求,本着节能减排、节约用电的原则,我们向全市气象部门干部职工发出倡议:

  一、牢固树立节电意识。全市气象部门干部职工应当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充分认识节约用电的重要性,立足自身实际,研究制定节电方案,严格执行节电措施。要切实增强节电意识,践行节约、集约、循坏利用的能源资源观,自觉肩负节电责任,从自身做起、从小事做起、从现在做起,主动错峰避峰用电,积极应对“迎峰度夏”用电高峰期,共同构建稳定、持续、安全的用电环境。

  二、采取务实节电措施。全市气象部门干部职工应带头落实用电管理规定、节约用电举措,发挥示范表率作用。带头使用节能灯具,减少照明用电,树立“少开一盏灯、节约一度电”的节能理念;自觉按照不低于26℃要求设置空调温度,最大限度减少空调使用时间和频次,养成“随走随关”的低碳环保节能意识;主动减少大功率、高能耗的电器设备使用,避开电网负荷高峰时段为电动车充电,及时关闭电脑、打印机、饮水机等各类用电设备,减少电梯使用率,争当绿色低碳生活方式的践行者。

  三、带头做实节电宣传。全市气象部门干部职工要带头做好全社会节电宣传工作,主动开展家庭节约用电宣传教育活动,普及节约用电相关知识,积极营造节约用电良好氛围。树立全民节约用电的良好习惯,营造“迎峰度夏”良好社会氛围。

  一度电虽微不足道,但日积月累终能点亮万家灯火,让我们积极行动起来,提高节能意识,履行节能义务。希望全市气象部门干部职工肩负责任、作出表率,以实际行动为福州市“繁荣兴旺、宜居宜业、和谐幸福”现代化国际城市建设贡献新的力量!

  福州市气象局办公室

  福州市气象局文明办(宣)

  2022年8月2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