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长乐新闻 >> 长乐时讯 >> 正文

夏季游泳需注意,儿童有可能感染腺病毒

http://www.clnews.com.cn  2022-08-26 15:53:46   来源:长乐区融媒体中心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前段时间,全国多地发生多起儿童感染腺病毒的案例,引发网友的普遍关注。那什么是腺病毒?它是如何传播的?腺病毒感染会出现哪些症状?面对来势汹汹的腺病毒,我们应该如何应对?我们一起听听医生怎么说。

  据吴航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陈贵灵医生介绍,腺病毒是一种DNA病毒,因为感染的位置不同,腺病毒感染后症状多种多样,有如发热、咳嗽、咽喉肿痛等呼吸道的症状,还有可能表现为腹痛、腹泻等消化道症状,甚至还有可能感染眼结膜,让患者出现眼睛发红、发痒的结膜炎表现。人群普遍易感,常见于6个月到5岁,尤其是2岁以下儿童。“当您的孩子去过人群拥挤、水源丰富的公共场所后,出现畏寒高热、咽痛、腹泻、恶心、头痛等情况,甚至少数出现眼结膜充血症状时,家长就需要考虑孩子是否感染了腺病毒。”

  陈医生表示,腺病毒感染属于自限性疾病,目前尚无特效药,多为对症治疗,出现上述症状应尽早就医。轻症患者一周左右即可自愈,切忌滥用药物。

  夏季游泳如何避免腺病毒感染?在此医生提醒,家长带孩子到公共泳池游泳前要注意查看泳池有无卫生许可证、水质公示等材料。避免让孩子在有伤口的情况下游泳。如出现发热、咽痛、咳嗽、腹泻等症状时,切勿进入公共泳池游泳。游泳前后使用流动水和肥皂清洗身体。游泳时穿戴泳镜、泳帽,避免眼部接触池水并尽量不要吞咽池水。

  (记者 陈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