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部门动态 >> 正文

项目攻坚落实年 │ 发改局:真抓实干,跑出项目“加速度”

http://www.clnews.com.cn  2022-09-24 11:44:43   来源:长乐区融媒体中心 最美长乐  【字号

项目攻坚落实年 │ 发改局:真抓实干,跑出项目“加速度”

  编者按

  今年以来,我区紧紧围绕“提高效率、提升效能、提增效益”行动部署,全力推进“项目攻坚落实年”专项行动和“稳住基本盘、冲刺双过半”攻坚行动,成绩喜人。在今年1—7月福州市“项目攻坚落实年”专项行动综合考评中,长乐区名列全市第一。

  为进一步提振全区上下干事创业精气神,营造持续攻坚、比学赶超浓厚氛围,近日,“最美长乐”微信公众号陆续推出湖南镇、航城街道、玉田镇、区发改局、区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等单位的相关经验和做法,以此激励全区各级各部门对标对表,主动担当,围绕基础设施、重点产业、重大民生等领域,谋思路、强举措、抓落实,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城市重要窗口。

  6个牵头区直部门

  第一名区发改局

  今年以来,区发改局在区委、区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围绕“提高效率、提升效能、提增效益”行动部署,勤谋划、促进度、强沟通、优服务,助推一批重大项目攻坚落地。

  在今年1—7月长乐区“项目攻坚落实年”专项行动考评中,在涉及我区的6个牵头区直部门中,区发改局位列第一名。

项目攻坚落实年 │ 发改局:真抓实干,跑出项目“加速度”

  在“项目攻坚落实年”专项行动中,发改局既是整个攻坚行动的牵头单位,又具体负责重大项目提速攻坚行动,无论是整个攻坚行动还是具体负责的重大项目提速攻坚成绩每月都在全市前列,取得这些优异成果的背后,离不开区发改局夜以继日的奋斗。

项目攻坚落实年 │ 发改局:真抓实干,跑出项目“加速度”

  抓项目生成

  发改局日常加强项目储备,中期筛选增补55项开竣工项目,进一步做大项目盘子,提高我区开竣工项目在全市攻坚项目盘子中的贡献率。

  抓协调调度

  对照项目清单台账抓调度,重点围绕开竣工项目,积极沟通相关部门支持加快手续审批,督促项目业主抓紧节奏,力促尽可能多的项目实现开竣工和投资进度的完成。

  抓核查准备

  认真组织乡镇(街道)、部门、项目业主做好项目相关内页准备,对每个项目材料经过认真把关后进行上传,确保内页资料不出纰漏。在核查前会同区抓促办对各项核查项目进行逐一现场检查,查缺不足,及时补缺实漏。

  抓上下沟通

  每月提前与项目业主、乡镇(街道)、部门沟通,掌握攻坚项目进展情况。主动加强与市里核查组的沟通,让核查组提前了解项目动态,尽可能争取上级支持。

项目攻坚落实年 │ 发改局:真抓实干,跑出项目“加速度”

  区发改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我们将继续对接项目需求、做好靠前服务、主动担当作为,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超越,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记者 李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