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长乐新闻 >> 长乐时讯 >> 正文

党的二十大开幕盛况在我区引起热烈反响

http://www.clnews.com.cn  2022-10-21 16:29:18   来源:长乐区融媒体中心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10月16日上午,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隆重开幕。在认真聆听习近平总书记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的报告后,我区各界干部群众欢欣鼓舞,倍感振奋,反响热烈。

  区人民法院综合办副主任林旻煜: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党的二十大报告催人奋进、鼓舞人心。接下来,我们将把学习宣传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沿着“3820”战略工程思想精髓指引的正确方向,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发挥司法职能作用,锐意进取、奋发有为,全面推进审判能力和审判体系现代化,推动法院各项事业全方位高质量发展,为长乐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城市重要窗口提供坚强有力司法保障。

  区司法局政治处主任郑力毅: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总结了十年来我国经济社会快速发展的辉煌成就,让大家感受到伟大的祖国在党的领导下砥砺奋进,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作为一名司法行政党员干部,我们要坚定自觉地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立足司法行政职能,推进长乐司法行政各项工作适应新形势实现新发展。

  区行政服务中心管委会党组书记、主任董庆胜: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开幕会上作的报告,充分彰显了新时代新征程中国共产党的历史担当。区行政服务中心作为服务群众、服务企业的窗口单位,更要坚持人民至上、利民为本的工作理念。我们将在推动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创新过程中采取更多惠民利企举措,着力优化营商环境、提高人民群众幸福感,更好地服务经济社会发展,为我区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城市重要窗口提供坚强保障。

  区融媒体中心广播电视部副主任张协峰:我们将认真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闻舆论工作的重要论述,坚定正确政治方向,自觉践行初心使命,高扬主旋律、振奋精气神,坚持守正创新,立足本职工作,充分发挥媒体人“喉舌”作用,讲好长乐故事,传播长乐声音,扎实做好新闻舆论宣传各项工作,为推动长乐新闻宣传工作高质量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区“智慧长乐”管理服务中心支委李建星:党的二十大报告认真总结了过去五年和新时代十年我国取得的巨大成就,从战略全局上对党和国家事业作出规划和部署,作为党员,我倍感振奋,更加坚定了永远跟党走的决心与信念。在今后工作中,我将努力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不断创新党建工作,强化支部党员理论思想教育,全面提升党员党性修养,持续提升基层党建引领作用,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绵薄之力。

  吴航街道党工委宣传、统战委员翟珮:习近平总书记在大会上指出的新时代的伟大成就是党和人民一道拼出来、干出来、奋斗出来的,让我们深受鼓舞!作为基层宣传、统战系统的一分子,我们将把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首要政治任务,通过组织研讨会、宣讲会等多种形式,推动在街道、村(社区)形成党政干部带头学、党员群众共同学的浓厚氛围,让党的二十大精神成为激发广大党员干部群众不懈奋斗的强大精神力量。

  航城街道组织委员陈莹:党的二十大报告思想深刻、内涵丰富、鼓舞人心,为今后五年党和国家的发展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和重要指引。接下来,我们将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持续加强政治建设,强化思想理论武装,教育引导街道党员干部深刻领悟报告精神,自觉做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实践者。持续抓好基层党建工作,深入推动党建引领乡村振兴,推动近邻党建常态化制度化建设,推动“两新”党组织示范点打造,把各领域基层党组织建设成为坚强战斗堡垒,让党旗在一线飘扬,党徽在岗位闪光。

  罗联乡机关党员樊灵广: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是党和国家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我们将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强化理论联系实际,踔厉奋发、积极作为,以饱满的精神状态和务实的工作作风履职尽责,为美丽罗联新图景增墨添彩,为长乐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城市重要窗口贡献力量。

  湖南镇团委书记王康:党的二十大是全党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我将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强化思想理论、方针政策、时事政治学习,不断提高自身理论素养。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学习的自觉性主动性;坚持学以致用,努力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履职尽责的实际成效,以实际行动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地生根。

  文岭镇党政办负责人陈志敏:从中共一大到二十大,一百零一载春华秋实,记载着中国共产党不断自我革新和自我超越,也彰显着中华民族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作为基层党员,我将牢记中国共产党肩负着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使命,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全力推动新时代党的事业取得新成就作出应有贡献。

  潭头镇综治办主任刘润杰: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我们满怀信心、充满期盼,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将始终团结依靠全镇广大干部群众,以推动高质量发展为主题,以改革创新为根本动力,以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为根本目的,解放思想、锐意进取,以更实举措、更足干劲、更高要求,奋力谱写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潭头新篇章。

  猴屿乡党委组织委员许洋洋:观看了党的二十大开幕盛况,我的心情十分激动。回顾党的历史,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书写了中华民族历史上最恢宏壮阔的篇章,我们家乡也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会后,我将认真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围绕猴屿乡“1266”发展战略,持续推进乡村振兴,继续探索“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猴屿实践,不断做旺侨乡人气,提升群众生活水平。

  广大市民群众也通过智慧云广播、新媒体客户端、电视实况直播等形式,收听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盛况,认真聆听党的二十大报告。

  市民王女士:近年来身边环境的变化,从侧面反映出我们国家越来越富强,人民生活越来越好。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作为普通市民,我感到特别振奋人心,希望能有更多惠民利民的政策落地,为老百姓创造更大的福祉,让我们的日子越过越红火。

  (区融媒体中心记者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