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长乐新闻 >> 长乐时讯 >> 正文

小工程连着大民生

http://www.clnews.com.cn  2022-10-26 16:43:30   来源:长乐区融媒体中心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上班的路”“回家的路”,每一条路都能体现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最先一公里”“最后一公里”,每一公里都影响着村民的幸福指数。

  要致富,先修路;要幸福,修好路。S209线长乐段是长乐区连接福清市的重要通道,随着交通量的日益增长,再加上使用年限时间长,部分水泥混凝土面板出现断板,路面破损较为严重,路面状况下降明显,难以满足日常行车安全通行需要。

  方厝村位于罗联乡,全村除种植水稻外,还种植马铃薯、芋头、葡萄、茶树、速生林等经济作物。同时还凭借独特的自然条件积极发展旅游业,全面推进乡村振兴。S209线是方厝村唯一出村大道和附近几个村的重要交通干线,交通路面状况直接影响了乡村振兴的成效。

  长乐公路中心坚持以人为本的理念,聚焦村民所急所忧所盼,用心用力用情解决好村民的烦心事、操心事、急难事,借助提升路面PQI值为契机,积极贯彻落实“提高效率、提升效能、提增效益”行动,全力推进路面提升工程,实施长乐公路中心2022年省道中次路提升修复性养护工程,为民办实事、办好事。

  长乐公路中心2022年省道中次路提升修复性养护工程于7月6日开工,9月30日完工,主要工作量为路面水泥板置换、路面病害修补、标线重划等。在工程项目设计阶段,充分征求当地群众意见。在项目实施中,长乐公路人严把工程质量关,始终将工程质量贯穿于项目建设全过程,全面落实公路建设规范要求。施工阶段采取监理单位监督,确保工程进度、质量、安全齐头并进,全力打造人民满意的优质工程、放心工程。

  长乐公路中心工程科技术人员介绍:“此次工程量不大,但是沿线有好几个村庄,是村民出行的交通要线,对路面进行提升改造很有必要。在部分路段,我们充分考虑到路面噪音、路面平整度、村民出行需求等各种因素,将部分原有水泥混凝土路面提升为沥青路面,能更好地满足村民出行需求”。

  方厝村一位村民说:“这条水泥路通车很久了,近几年路面逐渐出现破洞,路面坑坑洼洼的,出行要小心翼翼。现在大不一样了,公路部门进行了修补,部分路面甚至给修了沥青路,道路又宽又平,不管是走路还是开车,非常的顺畅,走得很安心。”在感慨之余,这位村民给公路部门“点赞”。

  通过持续几年不懈努力,长乐公路建设从数量向质量提升、管理从粗放向精细转变,普通公路工作得到长足发展。一项项民生工程、一件件民生实事,一条条“民心路”“致富路”不断延伸完善提升,快速响应着群众日益增长的出行、就学、就医、致富的现实期待,不断为民生“加码”、为幸福“加速”、为生活“加温”,让群众实实在在享受到了发展的红利。

  (记者 高晶晶 林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