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长乐新闻 >> 长乐时讯 >> 正文

抗疫“夫妻档”:有一种浪漫叫“疫”路相伴

http://www.clnews.com.cn  2022-11-07 01:01:30   来源:长乐区融媒体中心 最美长乐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此次疫情发生以来,不少“夫妻档”挺身而出,他们以“大家”为重,不计“小家”得失,响应“万名干部下基层”号召,双双下沉到抗疫一线。

  区委组织部公务员管理科科长陈宝全与区委台港澳工作办公室一级科员陈艳玲就是其中一对,他们各自坚守,并肩演绎别样“浪漫”。

抗疫“夫妻档”:有一种浪漫叫“疫”路相伴

  陈宝全(右一)发放突击队员生活物资

  “还在忙吗?要记得做好防护,把工作干好。”“好的,你也要注意安全。”工作间隙,陈宝全收到了妻子陈艳玲发来的一条微信,两人简单交流几句,便又投入工作中。

  自本轮疫情发生以来,夫妻俩各自奋战在疫情防控工作一线,只有到深夜才有空通过微信联系,互相安慰、互相鼓励。

抗疫“夫妻档”:有一种浪漫叫“疫”路相伴

  陈宝全(左一)

  11月2日晚,刚刚参加完我区多轮核酸检测志愿服务的陈宝全,在赴晋安区疫情防控志愿活动出征仪式中,接过出征大旗,作为我区支援晋安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办公室督查检查组负责人,带领全区首批干部职工组成战“疫”突击队奔赴晋安区疫情防控前线。

  “放心!我们这边志愿者立马过去。”

  “物资马上到,我们马上腾出空间来存放好。”

  ……

  统筹协调、专班安排、人员调配及后勤保障工作,长乐支援晋安区战“疫”突击队抵达晋安区后,陈宝全就进入了紧张的工作状态,电话铃声接连不断,连轴转的状态,几乎没有休息时间。

抗疫“夫妻档”:有一种浪漫叫“疫”路相伴

  11月3日晚,福州市委两新工委副书记陈有飞赴晋安区新店镇指导突击队工作,陈宝全(左一)介绍当天工作进展情况、存在问题。

  随着长乐支援晋安区战“疫”突击队分别进驻晋安6个乡镇(街道)的社区协助开展防疫相关工作,干部职工吃住便逐步转入社区,各工作组分布范围变得更广,这就为后勤保障工作提出更高的要求。

  “在长乐区委、区政府的坚强领导下,我区支援晋安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办公室主动对接相关单位,在短时间内迅速、高效调配物资。”陈宝全介绍,为了确保物资及时传送到每位干部手中,工作人员需要加班加点,将分类的物资按照七天用量统一分装,充分保障干部能全身心投入工作。在高强度的工作安排中,陈宝全始终保持心中的使命感与责任感:我们是党员干部,更应该有迎难而上的决心和勇气!

  不同的工作地点,同样的坚守,他的妻子陈艳玲也同样奋斗在疫情防控第一线,自本轮疫情发生以来,夫妻俩已经十来天没有回家。

抗疫“夫妻档”:有一种浪漫叫“疫”路相伴

  陈艳玲(右一)

  “彼此都很想念,但是我们是共产党员,关键时刻就是要冲在前头。”此前,看着自己的爱人奔赴一线,陈艳玲也主动请缨,积极投身一线战“疫”,下沉到湖南镇湖南社区,协助村居开展区域核酸检测,做好秩序维护、人员引导等志愿服务工作,用实际行动来支持爱人的工作。

  看着丈夫这次又响应号召,报名加入支援晋安的志愿活动,陈艳玲十分理解和支持。此刻,她正处于待命状态,随时准备出发。

  “早就做好了准备,如果我也支援晋安,我俩相互也有个照应。”

  对陈宝全、陈艳玲而言,爱不仅仅是“执子之手、与子偕老”,还包含了夜以继日的坚守和舍小家为大家的奉献,他们不畏困难、冲锋在前,也用实际行动诠释着“我是党员我先上”的奉献精神。

  (记者 陈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