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长乐新闻 >> 长乐时讯 >> 正文

“疫”路向前!他们很给力!

http://www.clnews.com.cn  2022-11-09 14:02:24   来源:长乐区融媒体中心 最美长乐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星夜逆行出征,“疫”路奋勇前“晋”,在公安战线上,有一支不可或缺的力量,他们日夜作战,为疫情防控贡献自己的力量。

  藏蓝无深浅,坚守同为民,今天故事的主角是他们——辅警。

  11月2日晚11时50分,我区在人民会堂举行赴晋安区疫情防控志愿活动出征仪式,来自区公安局40名辅警和区党政干部职工火速集结,纷纷签下“请战书”,第一时间奔赴晋安区的战“疫“前线。

  “疫”站到底,充当守门员

  “请戴好口罩,规范停车……”“警察蓝”化身为“守门员”,24小时轮班在岗,值守小区大门,积极做好群众沟通工作,协助维持小区秩序,确保第一时间应对处置情况。

“疫”路向前!他们很给力!

  测温、验码、查验24小时核酸证明......在值守小区门口,与增援志愿者们拿着额温枪,向居民们一遍遍的耐心解释疫情防控措施,“新面孔”们真诚的服务一下子拉近了与群众的距离。他们与社区工作人员一起拉警戒线划定防控区域、搭建防疫工作岗亭等工作。

“疫”路向前!他们很给力!

  “疫”无反顾,当好检查员

  为协助社区做好居家隔离人员管控,“警察蓝”化身为“检查员”,他们与社区工作人员密切配合,协助参与“上门扫楼”“敲门入户”等行动,认真做好数据登记比对,做到底数清晰、数据准确、不漏一人一户。

“疫”路向前!他们很给力!

  “大家不要着急,健康码不会申请的老人家我们可以帮助申请......”一声声提醒、一声声叮咛,他们坚持站好岗、把好关、扛起责,让核酸检测成为一道抵挡风险的“安全门”“过滤网”。他们认真询问前来做核酸采样的群众,仔细核对姓名、身份证号码,并提醒他们做好个人防护,生怕遗漏了任何一个小细节。

“疫”路向前!他们很给力!

  “疫”不容辞,化身配送员

  除了守护“出入口外”,对于群众的特殊需求,志愿者们也尽力帮助解决,“警察蓝”化身为区域的“快递员 ”。

“疫”路向前!他们很给力!

  为了及时将生活物资配送到群众手中,志愿者们与社区工作人员一同加入物资接收、分拣、配送,他们用心用情服务群众,细致做好外卖、快递等物资接收、消杀、发放服务。

“疫”路向前!他们很给力!

  风雨见初心,“疫”线显担当,不同的肩章,同样的忠诚,在抗击疫情的战场上,他们英勇无畏,向险而行。从“警察蓝”到“志愿红”,他们,绘就战“疫”之下的温暖底色。向所有奋战在一线的疫情防控工作者致敬!

  (记者 王圣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