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2022年 >> 聚焦两会 >> 动态报道 >> 正文

福州市长乐区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胜利闭幕

http://www.clnews.com.cn  2022-12-28 20:25:04   来源:长乐区融媒体中心 最美长乐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12月28日上午,福州市长乐区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在区人民会堂胜利闭幕。

福州市长乐区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胜利闭幕

  大会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执行主席是:张帆、赵峰、沈小航、林少惠、陈国衍、陈焱、黄玉钗、林春营、魏义锋、杨熙、郑允辉、郑航、柯华坤、陈舒、陈珠官、陈宪、吴晓晶、陈克强、郑敏、汤锋、潘永杰、黄礼忠、陈建登、黄钦辉、陈新忠、林文灏、吴万年、卢文达、李必重、张宗禹、郑师建、张玉官、蔡应忠、林俊成。

  大会由主席团常务主席、本次大会执行主席、区人大常委会主任赵峰主持。会议表决通过政府、计划、预算、人大、法院、检察院等六个报告的决议。

福州市长乐区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胜利闭幕

  福州新区管委会副主任、长乐区委书记张帆在闭幕式上讲话,代表区委向会议的圆满成功表示热烈的祝贺,向全体代表、与会同志表示衷心的感谢。他说,一年来全区上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引领,认真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围绕高质量发展这一首要任务,按照“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重要要求,提高效率、提升效能、提增效益,经济运行保持在合理区间,社会大局和谐稳定。区人大及其常委会认真履行法定职责,积极创新监督方式,主动服务改革发展,全力助推民生改善,各项工作取得了新进展。

福州市长乐区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胜利闭幕

  张帆强调,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区人大及其常委会和全体代表要紧紧把握建设现代化国际城市领航区的重要发展机遇,持续把党中央和省委、市委、区委各项决策部署落实到具体实践中,为建设生态创新宜居的现代长乐、国际航城展现更大作为、作出更大贡献。

  就进一步做好人大工作,张帆要求——

  要坚持党的领导不动摇,全面学习把握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行使好宪法和法律赋予的权力,坚定不移与党同心同德,与人民同向同行,与时代同频共振,以实际行动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要服务发展大局不停步,围绕新兴产业培育、科技创新驱动等重点工作,多方位、多角度、多层面开展视察调研,提出有含金量的意见建议,做好做实经济、民生、司法等领域监督,提高人大监督质量,推动各项决策部署落地见效。

  要永葆为民初心不褪色,在问计于民、问需于民、问效于民中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积极打造民意表达平台、拓宽民主参与渠道,依靠群众、发动群众、组织群众,以人大代表的率先垂范,不断满足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要增强斗争本领不懈怠,带头改进作风、强化品德修养,加强代表履职培训,切实提高依法决策、依法行政、依法管理、依法治理的能力与水平,充分迸发干事创业的激情和活力,努力在各自岗位上展现新担当、书写新辉煌。

  赵峰在总结讲话中要求——

  要在区委的坚强领导下,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以“功成不必在我”的胸怀和“功成必定有我”的担当,认真履行宪法法律赋予的各项职责,为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城市领航区,全力打造生态创新宜居的现代长乐、国际航城而努力奋斗。

  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胜利闭幕。

  (记者 高维 图片 姜亮)